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符合要求可有序流动 铁路公路出行量明显回升
2022-05-23 09:29:00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1
听新闻

【时政专稿 吕晓征】

根据疫情防控最新通告要求,江苏省内符合相关防疫条件可有序流动,这也为市民出行提供了便利。

21日下午,在高铁苏州北站的候车室入口,进站旅客正有序排队、等待进站,防疫人员逐一对旅客进行查验。

防疫查验员陈俊表示,5月21日上午有6000多人进站,客流量是以前的10倍左右。

根据最新通告要求,江苏省内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即可有序流动;若无阴性证明的,抵达后24小时内需进行1次核酸检测。在抵达苏州后48小时内,则需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春节后,从苏北来苏打工的董师傅一直没有回过家。在听说省内有序恢复流动的消息后,连土特产也没顾上买,第一时间就买了票回家看看。

在苏务工人员董师傅说:“回家能和老婆孩子在一起,很开心的,几个月了没见面了,特产想买,但是没时间,赶紧回家。”

据了解,京沪高铁苏州北站正动态优化防疫工作机制,通过加长旅客出站通道、优化查验流程等措施,进一步缩短旅客进出站时间。

京沪高铁苏州北站地区管理办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金华告诉记者,原来车站有5个核酸采样舱,现在增加到7个,能为旅客提供免费的便捷服务,提醒广大旅客,主动了解出发、中转和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在旅途中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恰逢周末,在市区各大高速出入口,记者看到,进出高速的车辆较政策调整前有明显增加。

苏州市交通运输应急指挥中心服务宣传科科员陈涵宇介绍,5月20日20点到5月21日上午10点,苏州市市管高速公路的出入口总流量有所增长,环比上升约6%,其中私家车的流量环比上升约8%。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