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晴暖干燥持续 最高温直逼30℃
2022-05-18 11:01: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随着天气的转好,以及冷空气影响的结束,苏城本周阳光连续打卡,气温开始回升,晴暖回归。昨天早晨的最低气温为16.5℃,体感舒适。昨天白天天空云系不多,天气晴好,在太阳和西南风的助力下,气温回升较快,上午10时气温已超过25℃,截至下午4时,最高气温升到了28.8℃,午后暖意融融。苏州今天天气仍不错,最高气温在29℃左右,暖意明显。

昨今两天在阳光的加持下,我国北方多地升温显著,京津冀及河南、山东等地最高气温或突破30℃,多地将开启入夏进程。昨今天,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进入降雨间歇期。但明天开始,南方自西向东又将迎来新一轮大范围降雨过程,届时江南、华南等地或再现强降雨。目前来看,苏州明天云系有所增多,20日至21日上午有一次弱降水过程,受降水和云系影响,气温将小幅回落。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天全市晴到多云,偏南风3~4级。今晨最低气温在18℃左右,今天最高气温在29℃左右。今天天气晴好,空气干燥。预计明天多云到阴,气温在19℃~23℃之间。苏州今天上午的空气质量为优到良,下午为良。记者 邵群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