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800多对新人已预约登记
2022-05-18 10:52: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5月20日因谐音“我爱你”,是很多人眼中寓意美好的结婚登记“好日子”。随着“520”脚步临近,预约当天办理结婚登记的人较多。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全市婚姻登记实行非预约不办理,截至目前通过网络预约5月20日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达826对,鉴于当前疫情形势,全市婚姻登记机关暂停市域范围跨区域办理婚姻登记。

“接了一天电话,大部分是咨询5月20日结婚登记的。”吴中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说,目前通过网络预约5月20日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已有90对左右,热度堪比今年2月22日。

吴中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金彩珍告诉记者,日常每天安排四五十对预约,但由于2月22日、5月20日等特殊日期较为受欢迎,婚姻登记处就根据需求加大放号量。“我们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满足群众的婚姻登记需求。”金彩珍说,他们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控制到场人数、实行分时分段办理,并引导有婚姻登记需求的当事人通过网上预约系统进行婚姻登记预约,提前预审相关材料,缩短办理时间。“我们只保留法定程序,预计每对新人15分钟左右就能办完所有领证手续。”金彩珍说。

市民政局相关人员表示,疫情防控期间,为了群众健康安全,本市婚姻登记实行预约办理,倡导错峰登记。请登录“江苏省婚姻登记网上预约系统”进行网上预约或关注“江苏民政”“苏州民政”微信公众号在线预约。请预约前往办理业务的市民朋友提前准备好所需证件材料,做好个人防护,按要求出示健康码、行程卡、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相关防疫信息。

为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非必要流动,从4月8日起,全市婚姻登记机关暂停市域范围跨区域办理婚姻登记,也就是说,目前有婚姻登记需求的市民只能在一方户籍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进行业务办理,不再自主选择办理点。记者 林琳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