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公交接驳线将有新番号
2022-05-17 11:05: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随着地铁线网的延伸扩容,苏州常规公交与地铁“两网融合”的步伐不断加快。苏州公交集团近日向社会公开征集“两网融合”品牌标识设计方案,并就“两网融合”接驳线路番号调整征求意见建议,征集活动截止日期为2022年5月23日(以接收邮件当日为准)。

苏州公交集团介绍,当前,“两网融合”公交接驳线正在深入推进,旨在通过地铁、公交两网进一步融合,逐步形成功能明确、层次清晰、分担均衡的线网体系,用无缝接驳和高效换乘激发城市出行新活力,为市民乘客提供更多便利。截至3月中旬,苏州公交已累计新辟线路37条次、优化线路125条次,并且已有430条公交线路与地铁站点接驳,不断延伸便民“触角”。

此次公开征集“两网融合”品牌标识设计方案,个人、团体等均可参加。征集要求为:设计要突出公交、地铁“两网融合”主题,凸显“两网融合”便民、快捷、灵活、精准的运营特点,构思新颖,能充分融合苏州历史人文特色,展现城市服务的行业属性,突出服务民生、奉献社会、安全便捷等“两网融合”的服务内涵。设计图案要融标志性、艺术性、实用性为一体,具有艺术感染力和视觉冲击力,适合在各种载体和环境中制作使用。投稿人可通过电子邮箱178974099@qq.com进行投稿,咨询电话0512-65635308。

“两网融合”品牌标识设计设置奖项:一等奖1名,奖励价值1000元市民卡;二等奖5名,每人奖励价值800元市民卡;三等奖10名,每人奖励价值500元市民卡;入围奖20名,每人奖励价值300元市民卡;参与奖50名,每人奖励价值100元精美礼品一份。

同时,为方便市民乘客识别,苏州公交集团拟对“两网融合”的接驳线路番号进行调整优化,此次新番号的设置思路是:在现有常规番号基础上增加M,如9018路,升级后为9018M路。其中,字母M为地铁英文单词Metro的首字M。市民乘客对此如有建议、意见,可于2022年5月23日前,扫描二维码进行反馈。苏州公交集团表示,将对反馈内容进行汇总分析,以研究确定最终番号优化方案。记者 徐蕴海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