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昆山高新区复工率超92%
2022-05-16 10:54: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经过一段时间的“蛰伏”,牧野机床(中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的各种生产设备重新启动,已经到岗的员工在各自工位上忙碌着。自被列入昆山高新区第一批复工复产名单以来,牧野机床开足马力,加快抢时间、赶订单、提产能。

面对本轮疫情,昆山高新区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发布复工复产工作指引,规范稳妥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精准施策助企纾困,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截至5月5日,昆山高新区已有359家规上企业复工,复工率超92%。

早在4月19日,昆山高新区便出台《工业企业封闭式管理复工复产工作指引》,从防控机制、人员管理、物资保障等方面对企业复工复产进行规范和指导,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生产。为进一步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昆山高新区招商服务局牵头该区企业防控组,主动靠前服务、精准施策,迅速制定复工复产方案,全力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的难题,以“集成化”组织保障护航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持续生产,坚定区内企业扎根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疫情期间,物流运输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福伊特纸机部件交付任务十分紧迫。了解到企业诉求后,昆山高新区招商服务局主动靠前服务,帮助企业做好运输计划,加快平台审批速度,同时助力福伊特优化流程,政企合力将吊装发货时间缩短了一半。

“我们一季度完成生产值7.3亿元,出口总额3950万美元,同比增长12%。”福伊特造纸(中国)有限公司业务拓展高级经理李清说,目前公司在手订单35亿元,处于历史高位,已恢复停工前30%的产能。驻昆山记者 朱新国 占长孙 通讯员 王超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