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大新增两个双学士学位项目
2022-05-16 10:42: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江苏省学位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江苏省普通高校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名单。其中苏州大学申报的“化学+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和“金融+计算机”两个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获得批准,将于今年开始招生。

当前,科技的创新、突破与发展越来越依赖于多学科的交叉、融合,对复合型人才培养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苏州大学作为综合性大学,主动顺应新时代发展对人才培养的需要,充分利用多学科优势,研究出台了《苏州大学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管理办法》,明确项目的培养定位与设置条件,针对招生录取、教学与学生管理等制订了具体方案,确保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展。

此次苏大新获批的“化学+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由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与能源学院合作共建,以服务国家能源战略需求为指引,依托化学专业招生。该项目充分利用共建学院(部)的优势资源和平台,培养学生系统掌握化学、物理和材料科学的基本原理与方法,锻炼分析和解决新能源科学和工程中相关科学与技术问题的能力。

“金融+计算机”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由东吴商学院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合作共建,以教育部“新文科”“新工科”建设思想为指导,依托金融学专业招生,旨在培养打通金融和计算机两个学科领域、具备系统架构思维和能力的金融科技复合型创新人才。

据悉,此次苏州大学获批的两个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将通过高考招生,学制四年,学生完成双学位专门的人才培养方案的学分要求并达到学位授予要求后,可授予双学士学位。记者 李静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