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减免人才企业房租物业费 张家港保税区出台专项政策
2022-05-14 13:54: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张家港记者 杨溢 陈梦娇)近日,张家港保税区科技人才局出台专项政策,帮助人才企业渡过难关,预计对72家企业减免房租超400万元,减免物业费超100万元。

张家港保税区科技人才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政策主要针对承租保税区科创园、泛半导体产业园厂房的各级领军人才企业、企业研发中心,在房租方面,免除领军人才企业3个月租金、企业研发中心1个月租金;在物业费方面,免除领军人才企业3个月物业费,免除企业研发中心1个月物业费。

疫情防控期间,张家港保税区聚焦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难点堵点,建立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机制,精准施策,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为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张家港保税区税务局组建退税减税党员先锋队,通过电话、短信、“云”培训等方式,向企业解读税收政策,特别针对小微企业,开展一对一辅导,提振小微企业的信心和底气;优化整合退税流程,全面推行“不见面服务”“非接触式服务”,联动提升退税速度,最快速度帮助企业“回血”。

为拧紧企业复工复产“安全阀”,张家港保税区安环局启动重工重装行业企业驻厂服务整治提升专项行动,成立驻企先锋行动支部,打造“监管+服务”的模式,在重装重工企业中推广“安全管理标准化、作业区域定置化、操作流程基准化、岗位风险可视化、委外管理规范化”的标准和要求,着力解决事故隐患“动态、反复”问题,提升重工重装行业整体安全生产管理和本质安全生产水平。

标签:
责编:陈淼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