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四至八年级学生重返校园恢复线下学习
2022-05-13 10:53: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苏州市小学4至6年级、初一初二年级学生正式复课,琅琅读书声再现校园。

清晨,有序测体温,排队进校门,苏州文昌实验中学的初一、初二年级师生充分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在久违又熟悉的教室里相聚。“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七(7)班的教室里再度传出琅琅的早读声。“在一度严峻的疫情形势下,我们的课程从线下转移到了线上,但我们始终没有放弃学习,线上早读也从未间断。这段特别的经历也让我懂得,无论何时,都不能停止进取的心态、学习的步伐。”王马煜同学说,自己充分理解了这句诗词的含义。

伴随着老师们的亲切问候,玉成校园里鸣响了复课“五步曲”。首先是“心理健康曲”,让孩子们学会调整状态,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线下学习;第二首是“思政教育曲”,让孩子们以抗疫英雄为榜样,学习感悟抗疫精神;接着是“安全规范曲”,教育同学们上下楼梯靠右行,课间活动文明有序;第四首是“防疫知识曲”,引导孩子们及时了解七步洗手法、一米线、戴口罩等防疫相关知识,做好各项防疫工作;最后是“行为养成曲”,围绕文明礼仪、习惯养成、学习态度、生活方式等方面,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新要求。

金鸡湖学校精心准备、错峰入校、爱心护航,筑牢复学第一线;体温检测、核酸采集,做实复学第一检;从心出发、重启活力,上好复学第一课。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校园秩序井然,充满了勃勃生机。

苏州科技城外国语学校的老师则制作了“手印树”,在树枝上签满了学生的姓名,每个进班的孩子都会在姓名上按压指纹,像一片片小树叶,让大树越发茂盛,象征着崭新的开始和蓬勃的生命力。一些班级的老师还为学生准备了开学盲盒、小礼品,里面有文具、书籍、笔记本等,激励孩子们奋发向上。记者 陶赟婷 陆珏 宋洁婷 朱瀚墨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