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姑苏区已有九成餐饮店恢复堂食
2022-05-13 10:44:00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1
听新闻

随着姑苏区堂食的有序恢复,下馆子的的市民越来越多,饭店生意也有了起色。据姑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介绍,自5月9日零点恢复堂食以来,截至5月11日,辖区内已经有90.86%的餐饮店恢复了堂食。

12日上午10点30分,太监弄一家老字号饭店刚开门,就迎来了几位老苏州。朱阿姨说,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聚餐了,所以邀请几个好朋友一起聚聚,饭店的防疫措施非常到位,非常有必要,这样大家才能吃得安心、聚得开心。

走进这家饭店的大堂,餐桌、椅子摆放得非常宽松,拉开了比较大的间距,可供就餐的座位只有原来的一半都不到。台面上并没有事先放好餐具,而是等客人落座后,服务员才从消毒柜中取出餐具,这样可以避免餐具裸露在外、卫生欠佳的情况。

这家饭店的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姚岚介绍,他们昨天恢复堂食,当天就接待了20多档客人。为做好疫情防控,服务员会主动提醒保持距离、用餐卫生、适量点餐,提供分餐服务。

同时,今天市场监督执法人员也来到这家饭店进行督查。在厨房区域,执法人员查看了冰箱内食材是否按规范储存,了解疫情前的食材和调料等物品的去向;要求恢复堂食后,使用的食材和调料等必须保证新鲜。执法人员叮嘱经营者,必须控制好就餐人数,经营场所做好日常消杀。

姑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观前分局科员汝燚介绍,他们辖区内除了星级酒店提供的客房餐饮服务,还没有恢复外;大多数餐饮店都恢复了堂食,数量已经超过800家。恢复堂食的餐饮店必须做到限制人流量在50%以内,从业人员持证上岗,两天做一次核酸检测,饭店门口张贴场所码,进店人员必须扫码、测量体温,在大堂处安装摄像头等防疫措施。

目前,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恢复堂食的餐饮店,实行全天候督查;对部分人流量大、没有按规定控制好进店人数、进店不查验场所码等违反堂食规定的饭店,已经进行了停业整改。看苏州专稿 记者/范浩江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