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近期气温起伏小,体感舒适
2022-05-12 12:01: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苏州昨天天气阴沉,早晨的最低气温为18.4℃,白天阳光难觅,升温不明显,截至下午4时,最高气温仅为22.6℃。

由于暖湿气流活跃,本周我国南方地区降雨频繁,强降雨区主要位于华南一带。苏州位于雨区北部边缘,以小雨天气为主,降雨过程主要出现在昨天夜里至今天以及本周日前后,其他时间段虽然不下雨,但空气湿度大,天空云系仍然较多,日照偏少。

气温方面,除了暖湿气流,本周冷空气也比较活跃,我国北方地区未来几天将有较强冷空气影响。在冷空气的影响下,北方大部气温降至过程低点时,较常年同期明显偏低;南方地区阴雨天气频繁,加上弱冷空气影响,气温也不高。苏城本周最高气温较上周明显下降。预计苏州未来一周中前期受降水和弱冷空气影响,气温小幅波动,早晚稍凉,16日起气温回升,最高气温27℃~28℃,出现在17日和18日。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苏州今天白天阴有时有小雨,夜里阴有阵雨,东北风4~5级。今天最低气温在18℃左右,最高气温在22℃左右。预计明天阴到多云,气温在18℃~21℃之间。苏州今天上午的空气质量为优,下午为优到良。记者 邵群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