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细致审核 堂食恢复率达57.33%
2022-05-10 11:59: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姑苏区餐饮机构堂食逐步恢复。记者走访区内各类餐饮机构,防控消杀是各个商家的重点。经材料审核、现场指导,姑苏区市场监管局检查2268家餐饮单位,堂食恢复率达57.33%。

在姑苏区吴门桥街道汇邻广场,多数餐厅已恢复堂食,客流量正逐步回升。记者注意到,除了要求进店顾客扫场所码、查验核酸检测报告、测体温、佩戴口罩外,各家店堂内餐桌均以交叉或间隔形式摆放,并在门口张贴温馨提示,提醒顾客隔位就座、隔桌就餐。正在汇邻广场老娘舅餐厅就餐的张先生说:“之前中午在公司都是点外卖解决午餐,今天得知恢复堂食后,第一时间就过来吃饭,那种久违的快乐又回来了。”

老娘舅餐厅负责人王方超表示,接到复业通知后,餐厅将桌椅重新摆放,并在出入口位置张贴“场所码”,确保场所内严格按照正常经营50%规模设置餐桌、座位等,工作人员也都按照规定进行了核酸检测,实行持证“挂牌上岗”。“姑苏区能恢复堂食,证明各项防疫措施是有效的,相信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客流量还会有所增加。接下来,我们会严格做好店内消毒消杀等防控措施,确保食客在就餐过程中吃得放心。”王方超说。

除了部分快餐小吃,传统苏式餐饮、时尚龙虾烧烤等也吸引了不少顾客到店堂食。在位于劳动路上的马头巷总店,记者看到,店内餐桌上一隔一放着“间隔就座”的牌子。前来就餐的市民李先生说,早上打电话到店里,一听说可以堂食了,他就赶了过来。姑苏区西园路的姚家味餐厅专门安排了4名卫生防疫监督员和消毒专员,全方位保障顾客用餐安全。

记者从姑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已深入餐饮机构现场指导,要求企业合理安排堂食场地,就餐时采取隔位错位就餐等措施,每桌就餐人数不超过常态接待人数的一半;督促空桌上摆放“非就餐餐位”标识,或撤掉一半桌椅,避免出现人员聚集现象。

记者发现,因疫情影响,门店堂食人数还是相对较少,大部分餐厅以外卖或自提的形式维持日常经营。不少店门前依然摆放着“扫码下单、即提即走”的提示牌。在苏式面馆同得兴门口,一些市民正在打包枫镇大肉面。该面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苏式面比较讲究汤底和浇头的新鲜程度,为了给市民最好的堂食体验,同得兴从今天起恢复堂食。店长杨日华说:“枫镇大面刚上市不久,每天都会有很多人前来购买。恢复堂食后,现做现吃味道会更好。”记者 薛卿 严松 陈兆帅 刘达 见习记者 李浛芃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