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母亲节 鲜花销售迎来小高峰
2022-05-09 10:48: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又是一年母亲节,昨天一早,社交平台上“祝福母亲”“感恩母亲”等词不断刷屏,而这一热闹也延续到了苏城的很多花店里。随着母亲节的到来,苏城的鲜花消费也迎来了小高峰。昨天上午,记者走访了古城多家花店,看到店主都在忙碌地包花束,不断有负责配送的外卖骑手进店取花。记者发现,除了传统的康乃馨,一些包装精致的盆栽花也成了热销款。

“提前订花的人很多,我怕今天早上来不及包,一直从昨天下午忙到凌晨一点多。”谈家南巷一家花店的店主崔秋棋说。早上8点记者进店时,她还在忙着包花束,而身边的地面上零零散散躺着些残枝。“早上到现在外卖骑手已经取走了五十多束花,提前包好的花束已经基本送出去了。现在还陆续有新的订单,我一直没有停下来过。”崔秋棋说。她告诉记者,从5月2日开始,店里就陆续收到母亲节订花的订单,有些顾客会提前三四天预订。“按照母亲节的惯例,一般头一天和节日当天上午订花的人最多,会迎来母亲节订花的小高峰。除了康乃馨,今年用玫瑰和当季的芍药花搭配的花束比较受欢迎。”崔秋棋说,很多人看了她发在朋友圈的图片后,便立马下单,基本没有讲价的。“有人订了8束捧花,应该是给公司员工的。”崔秋棋说。顺丰同城江苏运营区苏州姑苏区负责人丁浩告诉记者,当天外卖骑手的大部分订单都是送鲜花,“到早上10点,有些骑手已经送出20单鲜花,基本所有骑手都在取花、送花的路上。”

在位于沧浪街道学士街的一家花店,记者看到店里台子上铺满了粉色的康乃馨,店内3名花艺师不断在货架上取花、细心地包着每一束花。货架旁的空地上已经放满了三四十束包好的花束。“订花的客人很多,我们提前包了七八十束,现在3个花艺师一起包也有点来不及。不少个人送花都会请我们代写卡片,给母亲送上祝福。”花店店员说,担心店里的花不够用,他们早上5点还紧急去鲜花市场“捡漏”,临时买到两百束康乃馨。在苏南花卉市场,一家花店的店员张女士告诉记者,“这两天除了花束、花篮卖得好,蝴蝶兰等盆栽花的销量也不错。”张女士说,蝴蝶兰比较雅致,适合送给妈妈,所以很多人会特地来买盆栽。

在采访中不少花店商家表示,受疫情影响,花店在闭店期间错过了几个传统的销售节点,如妇女节和清明节,鲜花消费一直处于相对低迷的状态。但随着复工复产,这两天不少鲜花店营业,母亲节的鲜花消费立马“破冰”。“疫情的影响正在逐步减轻,大家逐渐回归正常生活、工作,消费意愿上来了,同时对于母亲节,苏州人一直比较愿意为之消费,所以花束的销量很不错。”崔秋棋说。记者 陈兆帅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