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恢复销售“四类药品”,购买需实名登记
2022-05-07 10:44:00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1
听新闻

5月6日开始,苏州各药店陆续恢复退热、止咳、抗病毒和抗生素四类药物的销售。

在石路的一家药房,工作人员正在对退烧、止咳、抗病毒和抗生素四类药品进行上货。

工作人员表示,在销售时会具体询问购买人的健康情况、行程史等信息,并在出售时会登记购买人手机号、所购药品的名称 、数量等信息。“我们是今天早上接到通知 ,四类药全部上架的 ,所有市民都要带好身份证 ,因为购买这些药都要实名制登记的 ,如果是发热病人 ,我们建议去发热门诊看诊。”

据了解,进店买药需佩戴口罩、扫场所码、测体温。如在网络上下订单,必须先输入身份证进行实名登记,之后才能选购四大类药品。“今天早上就有市民来咨询和购买了 ,因为也想家里备一点。”药店店长蒋丽介绍。

药店工作人员提醒,家庭常用药使用时一定要根据自身情况,详细阅读说明书谨慎使用,特别是抗生素类药品,看有无过敏才能使用,如以前没有吃服或者有过敏史就不能使用,要谨遵医嘱。看苏州专稿 记者/葛佳胜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