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80万元温暖5.8万名“小哥”
2022-05-07 10:43: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美团外卖小哥任仕锋收到了来自市委组织部的短信:各位“小哥”辛苦了!为感谢你们为全市疫期保供作出的贡献,市委组织部为你们准备了“海棠暖心”数字人民币关爱金。任仕锋根据指引,在“苏周到”App上申领,不到半小时,就收到了关爱金到账信息。

据悉,市委组织部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与党同行、海棠暖心”关爱行动,市、县两级组织部门总计支出580多万元海棠暖心关爱金,向2月14日以来,持续参与一线保供任务且积极配合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的5.8万余名专职快递员、外卖配送员,发放每人100元的数字人民币关爱金。快递员(外卖配送员)名单由各快递、外卖配送企业根据后台数据提供。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登录“苏周到”App首页“海棠暖心”关爱行动入口申领,与各企业提供的可享受补贴人员“白名单”匹配的,数字人民币钱包即可收到关爱金。

叮咚苏州业务总负责人、高级城市经理沈靖说,苏州对保供一线的小哥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关爱,让我们感到了这个城市的温度。“快递员、外卖配送员在疫情期间物资保供方面发挥了特殊的重要作用,是市民生活物资的‘摆渡人’,希望通过发放数字人民币关爱金的形式,以党建引领关心关爱新就业群体的社会风尚,凝聚城市发展向心力。”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苏州市将进一步深化党群服务中心“小蜜蜂驿站”建设,设置学习区、休息椅、微波炉、饮水器、充电器、应急药箱等“六个一”标准化服务设施(用品),为新就业群体和一线抗疫人员歇脚饮水、手机充电、餐食加热和应急救护等提供便利条件。记者 朱琦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