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发挥“三大员”作用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2022-05-07 10: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张家港市锦丰镇纪委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部署,近期针对解除升级管控措施后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食堂管理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

精准配备力量,当好疫情防控“监督员”。联合经发、安环、市场监管峰部门,牵头成立3个专项督查组,根据上级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通过看现场、听汇报、查台账等方式,分片区对辖区内企业的相关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确保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到位。

坚持问题导向,当好问题整改“指导员”。各督查组深入企业一线,紧盯企业入口是否严格落实查验措施、扫场所码,企业人员“点对点”管理,货车消毒、闭环管理的管控,进口货物、快递、中高风险地区货物是否执行专人专区接受,企业食堂分餐、错峰用餐情况,员工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情况,安全生产管理等重点,开展专项督查,坚持问题导向,共发现问题110条,当场反馈给相关企业负责人,要求落实整改,同时督促职能部门抓好后期的整改落实,形成问题整改闭环。

积极沟通引导,当好政策规定“宣传员”。各督查组在深入企业现场督查的同时,积极宣传上级关于最新疫情防控的各项政策,精心指导企业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帮助企业夯实发展底线。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