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移动信息化服务助力升级“防疫墙”
2022-04-29 18: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9日苏州讯 面对疫情,苏州移动第一时间做好应急通信网络保障,利用5G信息化、防疫设备等升级抗疫“防火墙”,全力支撑疫情防控工作。

“扫码神器”筑牢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线

“嘀,绿码,行程正常!”在苏州张家港高新区(塘桥镇)何桥小区,防疫人员正手持 “扫码神器”查验来访人员健康信息。这是由苏州移动提供的“手持一体扫码仪”,该设备扫描苏康码时,可同步核验来人行程码和身份信息,并通过5G网络实时上传至云端存储,为后期流调溯源提供精准依据。如遇来访人员行程码带星等情况,设备还会立即告警。相比以往人工核查的方式,手持一体扫码仪只需一秒即可同步完成各项信息核验,大幅提升通行效率和工作成效。目前,已有726套设备投入到张家港的9个街道社区和3个农贸市场,以及苏州高新区的7的街道社区和3个商务楼宇。

高速卡口连夜接力配送防疫设备

日前,苏州移动张家港分公司主动对接当地政府需求,从外地协调6400套智慧门磁,全力支撑基层防疫工作高效开展。由于交通管制,未报备的外来车辆不能进入张家港市。为保证物资顺利到达交接,张家港分公司紧急协调有关部门,开通防疫物资专用通道,并安排人员在高速卡口接收物资。物资抵达后,移动人在做好全套保护措施的前提下,严格按照防疫管理要求对货物进行消杀,并在完成搬运后再进行一次消杀。经过连续3小时,所有设备顺利进入市区,并快速分配到锦丰镇、凤凰镇、常阴沙、南丰镇、高新区5个区县,争分夺秒助力疫情防控。

绿色通道保障来援医护通信无忧

“谢谢你们,终于可以打电话发短信了,方便多了。”“不用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感谢你们来支援。”这是王艳和苏州移动太仓分公司客户经理的对话。王艳是来支援苏州太仓核酸采样的一名盐城医护人员,当她完成一天采样任务后,突然发现手机SIM卡出现故障,无法打电话、收短信,且因未带身份证补卡也比较麻烦。这无疑给身在外地的她出了个大难题。得知此情况后,客户经理层层上报、多方协调,在24小时内为她紧急开通绿色通道,远程提供省内异地补卡服务,全力保障医护人员的网络畅通。

除了提供防疫信息化产品,苏州移动还针对核酸采样、线上教学等,常态化开展一系列网络应急通信保障,及时进行网络调优与扩容,助力疫情防控。(苏服)

标签:扫码;扫码神器;防疫设备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