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轨交“工匠号”列车首发
2022-04-29 11:13:00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1
听新闻

今年4月28日是第二个“苏州工匠日”。昨天上午,苏州轨交1号线“工匠号”列车亮相并首发。

早上10点,一辆绿色的轨交1号线列车从天平车辆段出发,缓缓驶向等候站台。和普通车辆不同的是,该车车身四周都印有“工匠号”。

除了车厢外部标有“工匠号”的名称之外,四节车厢的地面上贴有春夏秋冬四季的图案,车厢里印有爱岗敬业、致敬劳模的标语,列车天花板上印有各行各业劳动的画面。

2012年4月28日,苏州轨道交通1号线正式通车运营,标志着苏州成为国内首个建设并开通轨道交通的地级市。十年来,轨交1号线已实现安全运行3581天,列车总运行里程超3900万公里,1号线列车准点率高达99.95%。

首发仪式上,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市总工会主席陈嵘向市轨道交通集团运营一分公司乘务一车间颁发“全国工人先锋号”奖牌。

陈嵘表示,轨道交通从规划建设到运营,凝聚了很多人的心血,"工匠号" 会成为苏州更好地营造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载体。时政专稿 陈思佳、王玮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