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一”前两股冷空气登场 近期气温明显回落
2022-04-27 10:41: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受江淮气旋的影响,苏州25日出现了雷阵雨天气,局部伴有短时强降雨和雷暴大风,雨量北多南少,张家港北部地区达到了暴雨量级。昨天,随着气旋的远离,降雨逐渐减弱并停止,相对湿度比较大,在78%至99%之间。明天前后,苏州还有一次降雨过程,其他时间以云系变化为主。

苏州昨天上午云系较多,天空阴沉,局部小雨,气温有所下降,下午以后气温略有回升。昨天的最低气温为18.9℃,出现在中午11时,截至下午4时,最高气温只升到了22.0℃。前一阶段由于冷空气的缺席,苏城气温较高。未来几天冷空气又将活跃起来,“五一”假期来临前,将有两股冷空气接连影响苏州。其中,第一股冷空气25日已经开始影响我国,昨天夜里抵达苏州,风力有所增大。明天,第二股冷空气将接踵而至。在频繁冷空气的影响下,苏城本周气温较上周明显回落,最高气温大多数时间维持在21℃~22℃,最低气温也将逐渐回落至15℃以下,谨防受凉感冒。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天全市多云,东北风4~5级,阵风6级,水面阵风7级。今天最低气温在16℃左右,最高气温在22℃左右。预计明天上午多云转阴,下午到夜里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雨,气温在13℃~21℃之间。苏州今天上午的空气质量为优,下午为良。记者 邵群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