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园区已设置79条“绿波带”路段
2022-04-27 10:32: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通过控制绿灯亮起的时间,确保当车辆以某一车速匀速行驶时,在每个路口都能正好遇到“绿灯”,这种智能交通方式就是“绿波带”。目前,仅在苏州工业园区,就已设置79条“绿波带”路段,涉及198个路口、总长48.5公里。

“绿波带”一方面减少了城市道路中主要交通流向的延误时间,提高路网整体通行效率。另一方面优化驾驶人通行体验,在一定程度上提高驾驶的安全性。园区已打造的79条“绿波带”路段中,重点“绿波带”路段包括现代大道(万盛街-琉璃街)、金鸡湖大道(星波街-国宾路)、玲珑街(苏虹路-西沈浒路)、星海街(苏绣路-苏州大道西)、星湖街(现代大道-苏州大道东)、南施街(钟园路-苏州大道东)等路段。其中,现代大道(万盛街-琉璃街)5个路口总长2.06公里,工作日早高峰“绿波带”主要协调方向由西向东、晚高峰由东向西,每日平峰及夜间双向协调。当车辆时速保持在50公里左右,可连续绿灯通过5个路口。记者 方方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