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最高竞价151次!京东拍卖首届苏州法拍节成交8套住宅
2022-04-25 17: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9辆机动车成交、8套住宅成功拍出……近日,由京东拍卖联合苏州中院及辖区10家法院举办的“邂逅春天——京东首届苏州法拍节”圆满落槌。4月20日至22日活动期间,超130万人在线围观,住宅、机动车、白酒、手机等100多个优质标的陆续成交,总成交额同比去年增长超13倍。

29辆机动车成交 法拍车竞拍蔚然成风

随着全国汽车保有量和车龄的增长,二手车市场的重要性逐渐显现。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2月,全国二手车市场交易量107.68万辆,同比增长12.71%。然而,面对二手车“柠檬市场”的信息不对称现象,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将目光转移到具有品牌背书、公平公开的网络拍卖渠道,通过拍卖的方式购入价格更优惠、信息更透明、交易更顺畅的二手车。

本次苏州法拍节,奔驰、宝马、奥迪等品牌的30多辆法拍车上拍,均按评估价7折起拍,吸引了广大消费者的关注。活动期间,累计37.8万人次围观,最终成交29辆,成交金额总计达368.5万元。其中,一辆思铂睿牌汽车最为抢手,经过92次轮番竞价,该车以9.555万元成交,溢价率达95%。此外,吴江区人民法院上拍的一辆宝马牌小型轿车,以42.28万元的价格,成为活动期间成交价最高的机动车。

法拍车高成交率、高溢价率的背后,离不开京东拍卖机动车一站式服务的加持,包括拖车、锁车、存储、清洗、评估、看样、出库等在内的10项服务,解决了法院、竞买人在竞拍前、中、后全流程中可能出现的痛点与需求。

首先,在机动车上拍后,针对车型、功率、排量、检验有效信息,以及逾期检验强制报废期、保险终止日期、目前存放位置等,京东拍卖在页面均配有详细说明,同时在车辆外观检测、内饰检测、装置检测、事故检测等方面,还有专业二手车检测师出具的特别提醒,让竞买人在参拍之前即可对车辆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了解。此外,依托于京东现有的仓储、物流服务体系,京东拍卖在全国建立了超40个司法专用仓,全国法院可就近使用京东车辆停放管理仓。车辆入库后,京东拍卖还会对入库车辆外表、内饰清洗,保证上拍车辆的美观度并对车辆的关键信息风险进行核查,日常期间还会为车辆提供定期维护,避免长时间停放造成故障,同时还有专人配合竞买人看样,全程执法记录仪记录过程。

而在本次法拍节正式启动之前,为了吸引更多消费者参拍,并向竞买人展示即将处置的机动车,京东拍卖还联合法院在京东拍卖的苏州一号仓进行了一场法拍车的专场直播活动,吸引了5.4万人观看。

住宅最高竞价151次拍卖成置业、日常购物新方式

据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2021年度中国杠杆率报告》显示,近年来法拍房数量逐年递增,从2019年的50万套,增长至2021年的超160万套。此外,低于市场价的起拍价、部分城市不限购等因素,让法拍房成为不少人购房的新途径。

本次法拍节中,京东拍卖联合苏州11家法院为竞买人提供了优质的法拍房标的,3天时间成交8套住宅,成交金额累计超1000万。其中,起拍价297.9万元的昆山市玉山镇金谷园的一套住宅,最终以348.9元成交,成为法拍节中成交金额最高的房产。以186万元起拍的巴城镇通澄南路766号龙城雅居的一套房产,最终以288万元成交,期间经过151次竞价,溢价率54.9%,成为竞拍最激烈的房产。

除了机动车、房产等大额标的,不少消费者也通过拍卖购买日常用品。在本次法拍节期间,苹果、华为等品牌的24部手机1元起拍,累计吸引22万人围观,在531人竞拍的下,最终全部成交。其中,一部iPhone11以114次出价,成为竞价次数最多的手机。此外,众多国产品牌白酒也颇受青睐,共有100瓶白酒成交,其中剑南春、五粮液1618、五粮液七代最为抢手。

作为首批被最高法院确认的司法拍卖网络服务提供者之一,京东拍卖与全国近2000家合作法院不断深入合作,先后推出车辆一站式全流程处置服务、异地执行辅助服务、小件动产线上交付服务、动产清点仓储全流程服务、不动产交易金融服务等14项标准化全流程服务解决方案。此次法拍节期间,京东拍卖充分发挥“线上推介”和“线下服务”的双重优势,为广大消费者带来了优质拍品、周到服务和良好的竞拍环境, 推动用户从围观到参拍,同时携手合作法院,有效解决了司法执行变现难、执行慢等问题。

标签:京东拍卖;竞拍;法拍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