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熟新市民积分入学申请截止时间延至5月12日
2022-04-23 13:29: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常熟市新市民事务中心发布《关于2022年因疫情暂未返常新市民积分入学申请的通知》,针对特殊情况,保障新市民子女积分入学应申尽申。

因疫情因素,今年以来,部分新市民未返回常熟,子女不能在规定时间内申请积分入学。根据“通知”,2022年常熟新市民积分入学申请截止时间由原来的4月30日延长到5月12日。其中,申请人未能返回,但在常熟的流动人口居住信息未被注销,符合申请条件的,可以委托家人或亲友进行申请,需提供委托代理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及承诺书等相关材料。申请所需的必备材料和加分材料,可通过电子文件方式提供,部分材料如经评分部门查验后要核实原件的,需在7月1日前到所在地的新市民事务分中心窗口提供原件。

申请人在外地未能返回常熟,且在常熟的流动人口居住信息已被暂时注销的3类情况:居住信息注销前在常熟租房居住的;居住信息注销前在常熟集宿居住的,且申请人当月在常熟参加社会保险的;居住信息注销前在常熟住在自有房(该房产不符合以房入学要求)或其他居住类型的。这3类未返回常熟的新市民申请人可通过委托原房东、常熟亲友、集宿单位相关负责人申请,申请时需出具授权委托书及承诺书电子件、委托代理人身份证原件、租房合同原件或劳动合同原件。考虑到学校报名时间,申请人需在7月1日前返回常熟,并及时申报流动人口居住信息,不得变更居住地点,房屋符合备案要求。

据悉,授权委托书及承诺书模板可通过常熟市新市民事务中心网站、微信公众号下载。(驻常熟记者 袁鼎)

标签:居住;市民;授权委托书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