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情保生产 白鹤滩入苏工程年内将投用
2022-04-22 10:58:00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1
听新闻

白鹤滩入苏输电工程是我国“西电东送”的重点工程。连日来,供电部门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克服疫情带来的重重困难,确保项目年内竣工投用。

上午,在位于常熟辛庄的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虞城换流站现场,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安装电气设备。该工程西起四川凉山州,止于苏州市,其中虞城换流站是目前全球建设规模最大、技术水平最高的特高压直流工程。目前,有2000多名工人在现场施工。为落实落细防疫要求,供电部门积极沟通地方政府,确保施工人员每48小时完成一次核酸采样,并对所有人员实施现场闭环管理。

国网常熟市供电公司发展建设部六级职员姚衡宇介绍,物资运送各方面出现了很大的困难,地方政府给了企业很大的支持。常熟有个“访易安”物流申报系统APP程序,在这个程序上为企业专门开通了白鹤滩项目通行的权限。

随着工程进入尾声, 约有6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和技术人员要来到项目上进行调试和验收。为了帮助这些外来人员能够按照苏州当地的防疫要求进行居家健康监测,当地政府专门安排了酒店作为居家健康监测点,帮助整个工程能够顺利推进下去。

预计今年6月,工程将首批投运400万千瓦容量,年底前全面建成投运。该工程对于推动苏州能源结构调整,服务“双碳”目标落地具有重要意义。

国网苏州供电公司建设部党支部书记田强介绍,项目投运后将为苏州带来800万千瓦的清洁电源,为苏州电网每年输送电量超过300亿千瓦时,下阶段公司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推进工程建设,力争取得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双胜利”。时政专稿 仇实、胡家鹤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