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科技城12个省集中开工产业类项目如期开建
2022-04-21 11:03: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疫情防控、经济发展两手抓。紧紧牵住重大项目这个“牛鼻子”,进一步提高精准服务保障能力,日前,珂玛材料先进材料生产基地正式开工建设。这意味着苏州科技城今年12个省集中开工产业类项目全部按计划开工建设。

在珂玛材料先进材料生产基地建设工地上,各类机器的作业声不绝,工程车辆进出有序。该基地由苏州珂玛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建成投产后可打破国外垄断,满足我国精密陶瓷结构件的自主保障生产。

今年3月中旬,该项目取得施工许可证,但受疫情影响,用水、通电成为项目开工建设的最大难题。“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苏州科技城相关部门给了我们很大帮助。”珂玛材料先进材料生产基地负责人魏国成说,当时施工设备已进场,所有人员已就位。如果项目不能按时推进,可能影响全年计划。为此,公司向苏州科技城招商部门反映问题。

第一时间抽调专人协调,不到一天就解决难题。据苏州科技城招商局负责人介绍,快速反应的背后,是该局为企业提供的一对一保姆式服务。今年以来,科技城以“拿地即开工”原则,确保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早投产,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经济发展不停歇。

得益于这一贴心服务的企业还有不少。苏州苏高新绿色低碳产业示范园去年12月落户科技城,是高新区绿色低碳产业发展成果的展示窗口和招商载体重要的门户形象,计划今年3月开工,开工准备十分紧张。在科技城招商局的积极推动下,高新区行政审批部门多次牵头组织召开全链审批部门项目服务专题协调会,以最大协同为“交地即发证、拿地即开工”保驾护航。最终,苏高新绿色低碳产业示范园项目一天内就申领到《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图审查合格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驻高新区首席记者 刘晓平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