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省首个医疗5G消息在苏州落地
2022-04-19 15: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9日苏州讯 近日,苏州移动与肺诊网(苏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肺诊网”)达成战略合作,携手推进5G技术在医疗细分领域的创新性建设,落地全省首个医疗5G消息应用。

肺诊网是一家互联网智慧诊疗服务平台,为提升医患间的沟通效率,提升患者就医质量与体验,苏州移动为其提出“5G消息+医疗”的应用方案,借助5G消息一键式引导,搭建起医患高效沟通的桥梁。首先是打破以往传统短信方式的局限性,通过手机短信入口即可在线专家预约、资料上传、医患互动、产品购买等,平台用户省略下载客户端等繁琐环节。其次,对于初次接触线上问诊的用户,推送5G消息即可在线查看肺诊网最新资讯,对接医疗资源即可快速实现线上问诊服务并获得清晰便捷的服务引导,创新性实现“医疗+互联网”的服务模式,为患者提供更高效、精准的问诊服务。

中国移动医疗行业总监常祥锋表示:“基于疫情常态化,线下看诊难、看诊风险高等问题被社会及政府高度关注,远程医疗在此期间发挥的重要作用也被市场看好,相信随着创新技术的发展同医疗的结合应用,未来一定能为更多人提供更好、更便捷的医疗服务,本次合作是一次技术与医疗,数据与服务的创新结合,让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能有效地服务到更多用户是我们的初衷。”未来无论是乡镇、农村等偏远地区,还是因客观因素不方便出门就医的人群,都能够借此获得优质、便捷、高效的远程医疗服务。

苏州移动与肺诊网就5G消息达成企业战略合作,既是双方优势互补、实现共创共享的创新开端,也是践行推动数字化发展、顺应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苏州移动利用自身通信优势,加速5G与医疗行业深度融合,助力乡村振兴,助力健康中国。(苏服)

标签:苏州;医疗;移动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