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移动打造“货运车辆分类管理申报系统”助力疫情防控
2022-03-30 16: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30日苏州讯 日前,苏州移动昆山分公司(以下简称“昆山移动”)携手陆家镇政府成功打造“陆家镇货运车辆分类管理申报系统”,助力政府实现企业货运车辆“事前申报、事中管控、事后闭环”的全流程监督。

按照昆山市防指办《关于进一步做好货运车辆按风险等级分类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货运车辆司乘人员进入昆山必须提前进行预约登记,提前做好核酸检测,提前下载昆山市民(“鹿路通”)APP,主动申报个人疫情防控信息。企业根据货车司乘人员的行程轨迹,做好标志申领,对货运车辆张贴三色标志,并严格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得知需求后,昆山移动陆家网格先行先试,第一时间与陆家镇政府商讨如何依托移动信息化技术,落地货运车辆管理。根据张贴三色标志分类管理货运车辆的需求,陆家网格成立专项工作小组,精准化打造“陆家镇货运车辆分类管理申报系统”,该平台部署在移动云上,后台可根据企业申报情况弹性扩容,同时打通云MAS短信通道,政府工作人员在后台审核时,可向企业实时发送短信,及时通知货运车辆“三色标志”申请结果及领取通知,提高工作人员办公效率。

目前,该平台已在陆家镇政府上线,助力陆家镇对制造业企业、商贸企业、物流企业、建筑工地等领域实现全覆盖管控,推动货运车辆按风险等级分类管理工作有序进行。(苏青)

标签:货运车辆;陆家镇;昆山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