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通鼎集团志愿者投身抗疫一线
2022-03-30 08: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30日苏州讯 连日来,通鼎集团在坚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第一时间投身防疫志愿服务。通鼎青年志愿者迅速集结深入震泽镇抗击疫情一线,志愿者服务队前往八都社区核酸检测点协助核酸检测工作,践行村社企结对服务工作。

在核酸检测人员信息登记岗位上,通鼎集团商务部员工贺晨虹深刻感受到了“大白们”的不易。“医务人员平时真的太辛苦了”她说,防护服一穿就是一天,一旦中途上厕所离开就要换一套新的防护服。所以为了节省时间和减少防护服的浪费,志愿者在接到任务的前一天晚上10点过后就不再喝水。

在维持秩序方面,志愿者们则是要在队伍中来回走动,及时做好居民们的安抚解释工作。“阿姨您到中间这条队伍来排队,这里方便些,检测时有凳子可以坐下。”志愿者将一名行动不便的老人家领到老弱病残优先队伍中排队。不光是行动不便的老人,还有幼童、孕妇、残疾人士都得到了志愿者们的帮助。

由于居民人数多,工作量大,志愿者耐心安抚排队的群众,到了中午吃饭时间,志愿者们也是不浪费一分一秒,轮流用餐,保证检测队伍不停,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井然。

志愿者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真诚热情的服务赢得居民们的频频点赞。“你们也辛苦了!”“谢谢叔叔阿姨!”听着居民们的道谢,志愿者们心里都觉得暖洋洋的。“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只要能为居民解决实际难题,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志愿者们笑着说。(通轩)

标签:志愿者;核酸;检测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