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移动爱心捐赠助力防疫路上温暖行
2022-02-27 17: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7日苏州讯 一次次及时响应的网络维护,一条条温馨提醒的公益短信,一场场疫情防控的通信保障,一支支执勤的志愿队伍……苏州移动人众志成城、逆行向前,涌现出一个个充满爱心的温暖瞬间,用实际行动诠释企业温度。

免费宽带爱心助学

在张家港市大新镇桥头村,有一户特困家庭,一名学生与外公外婆生活,母亲因身体原因无法照顾他,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是外公。因疫情关系,学校无法开学,需要上网课,而这户家里还没有安装宽带。苏州移动张家港分公司大新分局得到消息后,及时安排门店为其赠送免费的宽带和路由器,分局局长带队进行现场安装调试,一个小时成功安装好了宽带,还给孩子送上慰问品,让孩子在疫情期间也能够和其他孩子一样在家中上网课。

“爱心餐”暖心又暖胃

在高新区狮山横塘街道,550名抗疫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在各自岗位片刻不停歇、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核酸采样相关工作,他们来自不同的岗位,或是医护人员,或是社区街道办普通员工,他们挺身而出,以坚韧不拔的身姿化身一道坚实的基层防线,以星星点点之光汇聚强劲能量。为了对这些坚守在社区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与关怀,苏州移动新区分公司自发采买暖心奶茶和面包甜点,为他们送上防疫工作中的一点温暖。“一线医护人员的工作比我们危险得多、辛苦得多。我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希望能给他们提供一些支持。”

在常熟,苏州移动常熟分公司高新技术开发区网格王成从2月18日起,每天支援东南街道防疫一线人员100碗面作为物资,他说:“防疫工作者太辛苦了,我这样做也只是为防疫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爱心卡”保障工作联络

在苏州火车站,苏州移动姑苏区分公司工作人员为在现场开展疫情防控的志愿者们赠送移动防疫卡和充电宝,首批将为志愿者们送出1000份,每张移动防疫卡都为志愿者们免费提供500分钟通话和30G流量,保障“最美逆行者”的志愿服务工作联络畅通。

在昆山,为保障2月23日昆山市全民核酸检测点内外网卡通道双备份,苏州移动昆山分公司于2月22日晚间紧急开通2373张外网防疫卡,免费提供给昆山卫健委专网核酸检测点备用,全力保障各核酸检测点数据上传及传输。

爱心物资汇聚力量

疫情初期,各社区防疫物资缺乏,苏州移动园区分公司各分局了解属地需求后,纷纷拿出网格奖励款,紧急联系多方资源,筹集方便面、帐篷、充电宝等急缺物资,连夜送至社区书记和志愿者的手上。除了园区,苏州移动吴中区分公司也为辖区捐赠帐篷130顶,为一线志愿者们撑起一片遮风挡雨的地方。“疫情防控工作牵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心,作为一名移动人,有责任、有义务积极投入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传递社会正能量,献上一份绵薄之力。”

疫情当前,苏州移动人以自己的方式,为社会做着力所能及的事,凝聚起疫情防控的暖心力量。疫情总会过去,共同坚守的经历,会成为永远温暖的记忆。(苏服)

标签:宽带;爱心助学;苏州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