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网苏州供电公司全力以赴助力企业恢复生产
2022-02-27 11: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7日苏州讯 2月26日,从国网苏州供电公司获悉,根据“网上电网”系统电量数据显示,2月25日苏州电网的日供电量达到4.49亿千瓦时,其中工业售电3.17亿千瓦时,与2月11日相比,分别增长6.9%和17.4%,网供电量及工业售电量已恢复至春节前冬季工作日正常水平。

国网苏州供电公司依托“网上电网”新一代数字孪生平台,对春节期间、春节后、疫情防控期间日用电量的进行关联分析,并按照行业分类、区域分布对生产水平情况进行精准分析研判,紧密跟踪疫情以来苏州各产业每日用电走势,为政府研判疫情影响及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多维度、高精度、高时效的重要数据支撑。

“通过数据可以看出,疫情虽然一定程度影响了复工复产的速度,但是整体来看苏州经济发展依然保持着明显上升态势。”据国网苏州供电公司发展策划部专职高志野介绍。2月25日的苏州用电量数据显示,苏州地区用电、工业用电继续保持春节假期后复工复产的增长势头,其中纺织业、装备制造业、计算机电子业受本轮疫情影响较小,均延续了春节假期后复工复产的增长态势。装备制造业日用电量较本轮疫情前一个工作日增长了近10%,纺织业增幅超过了80%。影响较大的多为“衣食住行”相关生活服务业。

为进一步助力企业全面恢复生产,连日来,国网苏州供电公司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组织工作人员主动对接企业复工需求,上门开展用电安全检查,及时排查企业用电设备、供电线路隐患,为企业加速生产保驾护航。

位于苏州市吴中区的苏州中央可锻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汽车及工程机械零部件铸造加工企业。2月26日,在该企业的加工车间内,18名工作人员正在紧张而有序的生产一批汽车涡轮增压零部件。据该企业生产部副部长周铭琦介绍,本轮疫情以来,该企业科学调整生产班次,在有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目前已实现了企业的全面恢复生产,该企业的日用电量超过20万度,也已达到年前生产的正常水平。

为了保障企业可靠用电,当天下午,国网苏州供电公司吴中供电服务中心大客户经理王路春和苏建军,来到苏州中央可锻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协助企业对电源、线路、设备进行检查,对工作地点的供电设备进行逐一测温,并对相关负责人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和应急处理方法,保障供电可靠。

“在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时刻,供电公司主动上门服务,通过加密频次的用电安全指导,为我们加足马力全力生产增强了信心!”看着高速运转的生产线,周铭琦对优质的供电服务表示感谢。(张聪)

标签:苏州;供电公司;疫情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