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移动人全方位助力疫情防控
2022-02-19 13: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自疫情发生以来,苏州移动第一时间吹响战“疫”集结号,集中调度、迅速行动,在网络通信保障、防疫信息化、志愿服务方面全方位助力疫情防控。

24小时在线保障网络畅通

为了更好协助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苏州移动启动应急响应机制,为政府机关、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定点医院、公安等重点单位提供优质、安全、快速的通信保障和业务保障,确保特殊时期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通信服务畅通,为疫情防控提供信息化支撑。全区共计监控19.6w个小区,扩容小区1089个,小区业务均衡1728个,保障全市各个核酸检测点位网络平稳顺畅;抢通专线方面,累计完成政府、医院等重点场所313条防疫专线开通。

信息化服务助力精准防疫

秉持国有企业社会责任感,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苏州移动在全市关键场站、商超、医院等人流密集场所紧急部署200余套智能闸机设备,该设备集人脸识别、健康码识别、身份证识别等一体化功能,为重点场所疫情精准防控提供了有力保障。

为方便居民选择核酸检测点,苏州移动配合政府基于大数据开通热力图,在热力图上可显示园区的953个监测点的实时用户数据,有效辅助居民决策,减少排队时长,增加检测效率。此外,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发布疫情预警、核酸检测通知、防控知识等公益信息,累计协助政府发送4838.7万条防疫短信。

青年出列志愿奔赴抗疫一线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苏州移动党员群众积极报名参加志愿服务,迅速成立志愿者突击队,累计240人次,随时听从调配,奔赴姑苏区、吴中区、高新区、吴江、张家港多个核酸检测点位,支援核酸检测信息登记、答疑、维护秩序等工作,筑牢防疫“堤坝”。(苏服)

标签: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