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抗疫进行时,用移动力量筑牢抗疫防线
2022-02-19 13: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苏州移动迅速行动,充分发挥信息技术优势,采取“硬核”举措,以科技力量筑牢抗疫堡垒。

7小时开通三条重点专线

2月15日11点58分,苏州移动集团客户部邱文举接到苏州市公安局沈队长紧急业务开通需求,苏州会议中心会场需在当天19点前紧急开通交付两条裸纤及一条互联网专线用于指挥调度。两条裸纤两端距离均超10KM且涉及10多个站点并行施工,时间紧、难度大,苏州移动一边成立党员先锋队奔赴苏州市会议中心和苏州市公安局,全力推进方案设计,一边组织协调设计单位、施工队伍现场设计开通线路。多方协同,于17点02分完成三条线路整体交付,但在17点05分,现场人员发现第二裸纤线路收光较弱无法支持两侧业务端到端测试,先锋队紧急组织人员逐段排查分析定位问题,同时安排第二组人员推进变更方案,最终在18点40分完成问题线路优化和整体交付,保障苏州市公安局19点准时开展全区工作部署会议。

24小时保障管控区域网络

日前,东湖大郡、东城郡等小区上升为中风险地区并实行封闭管理,考虑到管控区域核酸检测工作量大,周边机房设备负载大,苏州移动立即对管控小区周边的机房开展网络测试、机房巡检、巡线工作。在管控小区业务集中的津梁街机房,网络保障人员巡检过程中发现主设备温度偏高,立即在现场设计确认解决方案并协调备件,安装左右无孔挡板以防止设备间热回流,经过两个小时的观察,设备温度恢复正常。同时安排网络维护人员24小时定期测试,确保网络稳定性,为管控地区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支撑保障。

闻声而动全力支撑核酸检测

2月16日16点57分,吴江发布24小时全区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苏州移动接到吴江第九人民医院的通信保障任务,立即调配应急通信车,并安排技术人员对应急通信设备进行了专项维护,确保应急通信车的运行正常。同时组织网络保障人员对吴江第九人民医院附近基站进行扩容工作,网络保障人员于17点30分赶到现场,完成容量基站板的增配及数据扩容,扩容调整后现场测试整体感知良好,5G下载速率896Mbps,上传速率94Mbps,4G下载速率65Mbps,上传速率22Mbps,后台监控现场通信指标良好,保障医院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进行。

万众一心,其利断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苏州移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用移动力量筑牢抗疫防线。(苏服)

标签: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