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抗疫进行时,看移动人的“加速度”
2022-02-17 22: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在防疫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中,苏州移动全力开展通信保障服务工作,发挥优势,主动作为,确保特殊时期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通信服务畅通,为疫情防控提供信息化支撑。

时刻保障核酸点位网络

2月14日早6点44分,苏州移动接到吴中区政府对核酸检测点位通信保障的任务,迅速安排开展网络通信保障工作。五个街道涉及220多个核酸检测点位,范围广,任务重。吴中区分公司支撑中心党员蒋唯一迅速安排自有人员及网优专业队伍前往不同的点位进行信号保障,对运河小镇、南港、宝带桥、国风华府、红庄、越湖家天下等10多个规模大的点位现场测试支撑,并收集信息录入热点号码申请VIP资源优先保障,紧急完成扩容申请流程、参数优化、天线调整、现场复测等工作,支持用户扫码登记及医护人员标签录入,确保扫码时间均保持在1秒以下,现场医护人员反馈网络顺畅,核检工作井然有序,获得街道社区领导好评。

最快速度开通防疫专线

2月14日,苏州移动新区分公司接到需求,要求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区内六个板块共计139个核酸检测点位的专线,最大限度地保障医护人员网络通畅,提高核酸检测的效率。新区分公司迅速组成防疫专班,组建先锋突击队,并紧急抽调施工队伍4支,光猫、无线路由器各140台,保证人员以及物资充足。从14日到15日凌晨,突击队连夜奋战,保质保量完成全量开通工单流转。在后台与现场双线并行,通宵达旦的奋斗下,截至15日8点,已开通防疫专线29条,为赢得疫情攻坚战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宵达旦安装隔离卫士

“这个东西作用可大了,被隔离人员只要打开门,工作人员马上就能收到信息。”在常熟,苏州移动常熟分公司在24小时内为琴川、虞山、辛庄、梅李等各街道办提供了500多台隔离卫士,实时监控隔离房间大门开启、关闭动作,实现手机远程检测,有效减轻了一线工作人员压力,确保工作标准不降低、防控力量不缺位,做到“真隔离”。在接到琴川街道需求后,苏州移动常熟分公司琴川网格长带领工作人员连夜完成了安装、调试。琴川街道办说,隔离卫士的安装实现了被隔离人员动态管理,同时又解决了一线人员值班问题,有效提高了疫情防控工作效率。此外,常熟分公司还为虞山、尚湖、古里等各街道提供了600多台防疫手持一体设备,及时送到各个防疫点位,争分夺秒前往各街道进行安装调试,为疫情监测提供有效安全保障措施。(苏服)

标签: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