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银行苏州分行向协鑫集团授信100亿 以金融力量为绿色低碳发展赋能
2022-02-09 11: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9日苏州讯 “以‘双碳’为使命,以‘绿色’谋发展,银企携手共同打造‘零碳’产业先锋!”2月8日,江苏银行苏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蒋学众专程来到协鑫集团,与集团董事长朱共山紧握双手,信心满满地表示双方一如既往真诚合作的心愿。

双方就在高新技术产业融资、授信、供应链金融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达成共识,并正式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协鑫集团将获得江苏银行苏州分行100亿元授信额度及其他系列金融服务支持。

会谈中,朱共山着重介绍协鑫在绿色能源领域专注“专精特新”重大项目研发与制造等情况。他坦言,过去3年,协鑫坚持聚焦主业,不断激发自身科技研发潜力,以增为减、优化结构,苦练内功、轻装上阵,成功渡过了爬坡过坎的转型调整期。特别是在协鑫战略转型最关键的时刻,江苏银行等金融机构毅然伸出援手,雪中送炭,与企业共渡难关,彰显了责任和担当。如今,国家“双碳”机遇期,为新能源领域打开更广阔市场,同时也为开发金融衍生产品开辟了新空间,希望双方紧密互动,在能源材料、移动能源等拥有核心竞争力的优势产业上加强战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蒋学众表示,江苏银行与协鑫集团的合作渊源深远,彼此战略互信,双方有着共同的使命与愿景。朱共山董事长带领全体协鑫人依靠科技创新,助推光伏产业一举改变了中国光伏产业“三头在外”的被动局面,为国家的绿色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如今,协鑫又站在“双碳”目标的新风口,未来将迎来无限可能。作为立足江苏、辐射长三角、珠三角和环渤海三大经济圈的江苏银行,一直以促进银企共同发展为己任,有信心有能力,为协鑫集团早日实现“双碳”目标提供全方位全天候的金融服务。

标签:江苏银行;苏州;银企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