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移动全力做好春节期间服务保障工作
2022-01-24 14: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4日苏州讯 2022年春节将至,为保障春节期间用户的通信质量,苏州移动提前制定春节网络保障方案,为春节期间网络畅通做好充分准备。

网络保障不停歇

随着春运的开启,苏州旅游景点、交通枢纽、热点商超等客流量大幅增加,对此,苏州移动成立春节应急通信保障队伍10支,保障人员189人,在节前进行网络巡检、隐患排查。巡查人员对重要区域、路段进行巡线工作,对施工区域进行交底、标识、警示;保障人员对景区、交通枢纽、车站、商业中心、农村等区域进行全天候支撑保障,已累计梳理扩容小区813处,其中景区402处、交通枢纽53处、商业中心65处、农村35处、高铁线路及车站46处、其他密集区域212处;在机房配套整治方面,完成117个站点的配套增补和隐患整改;针对高铁保障专项,完成453个高铁站点的巡检,125个高铁站点形成环路。此外配备应急通信车2辆,便携式小基站10个,在苏州火车站、虎丘景区等可能出现的客户高峰区域进行了应急演练,确保在客流高峰时第一时间做好响应及应急扩容。自元旦以来,网络保障人员每天实时关注用户流量,对负荷较高区域进行负载均衡及参数优化,确保节日期间为用户提供优质稳定的网络服务,保证用户感知。

新春服务不打烊

随着春节的到来,移动营业厅里年味儿十足,红艳艳的福字,亮堂堂的红灯笼十分好看。作为营业厅的一员,许芸响应“就地过年”号召,春节主动留岗。因为要留在苏州过年,她提前买好年货寄到父母家中,父母也从家乡寄来香肠、腊肉等土特产,解许芸的思乡之情。春节将至,许芸每天和家人视频通话,计划着等年后再回去看望。春节期间,还有许多和许芸一样的移动人,留守岗位,确保春节营业厅业务照常办理。用许芸的话讲:“我们放弃点自己与家人团聚的时间,为的就是提供更好的移动通信服务。”(苏服)

标签:网络保障;春节;苏州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