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总投资5亿元!高仙机器人项目落户震泽
2021-12-18 09: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8日苏州讯(通讯员 李婧蕾)12月16日,苏州市吴江区震泽镇人民政府与上海高仙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仙机器人”)就“新一代商业服务机器人产业基地项目” 正式签订合作协议。苏州高仙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的成功落地,标志着震泽镇实体经济提升年的招商选资取得了又一硕果。

该项目总投资5亿元,主要从事5G通信技术智能感知控制系统与智能环卫车的生产研发。高仙机器人所属的商业服务机器人项目赛道潜力大、公司运营状况好、融资热度高,该项目落户震泽后,将有效集聚创新资源、产业资源、金融资源,带动震泽在自动化、AI等诸多新兴领域的人才、科技发展。

震泽镇党委书记顾全表示,震泽镇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产业门类齐全,是全国重点镇之一。震泽区位优势明显、交通发达便利、产业结构完整、生活配套齐全,是一片充满希望、渴求发展、潜力巨大的热土。高仙项目的顺利落地,将进一步补强震泽镇核心高新技术产业链,也为震泽智能制造领域产业带来的新的活力。作为地方党委政府,震泽镇将始终秉承“为投资者着想、帮投资者盈利、促投资者成功”的宗旨,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的服务,着力为企业营造最优越的发展环境。希望苏州高仙机器人尽快投产达产,引入高端人才,推动科技创新,加快税收产出,为震泽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震泽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沈俊霞在签约仪式现场表示,震泽镇将全力服务好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希望依托高仙在商服机器人领域的龙头地位和技术优势,加快产业链上下游优质项目落地集聚,不断推动震泽智能制造产业提档升级,成为全镇经济增长的新动能和新增长极。

据悉,高仙机器人成立于2013年,是全球最早从事自主移动技术研发和应用的高科技公司之一。高仙深耕商用清洁机器人赛道,推出6大产品线,覆盖7大清洁功能,全面实现行业领跑,目前市场估值100亿元。今年高仙机器人成功入围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阵营,上榜2021年中国独角兽榜单、2021年中国科创好公司名单。在自主研发的移动机器人全场景技术引擎驱动下,高仙坚持产学研销服一体,形成了理论研究-产品研发-交付运营的完整闭环。2021年11月,高仙机器人宣布完成12亿元C轮融资,由今日资本、软银愿景基金联合领投,金镒资本跟投,老股东美团超额认购、蓝驰创投、远翼投资持续跟投。截至目前,高仙已为全球逾30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个客户提供超过1亿公里的清洁服务,是商用移动机器人和无人驾驶领域市场落地能力最卓越的企业之一。

标签:震泽镇;机器人;商业服务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