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如何引金融活水润泽小微企?来看江苏银行苏州分行这位90后经理怎么干!
2021-12-18 09: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8日苏州讯 眼下,全球大宗商品飞涨导致企业的原材料成本激增,囿于市场竞争,终端产品价格一时半会并不能跟涨,流动资金困局成为当下中小企业的切肤之痛。

江苏银行苏州分行营业部小微客户经理江祝说,这个节骨眼上,小微企业比任何时候都急需金融机构灵活便捷的融资产品助力度寒冬。为此,他花费4个月协助总分行一头扎进V保贷的创新项目测试中,快速落地的定制普惠金融产品,让金融活水流入困境中的企业。

勇于挑战主动走出“舒适区”

90后的江祝,去年转岗小微客户经理,业务和人脉的累积刚步入正轨,主动跳出“舒适圈”,接受总分行委托,勇挑重担,闷头扑进全新项目V保贷的测试中,他的选择颇让人费解。

“没到一线真正触摸过这些小企业,是无法感同身受的。”他认真地说,并非他想特立独行不按常理出牌,做小微客户经理短短两个月,他就真切感受到不少企业尤其是科创型的小微企业因为资金问题,往往就走到了悬崖边缘。如果这时伸出手拉一把,企业大概率能活下去。

从今年2月底开始,江祝协助总分行,与苏州企业征信服务有限公司、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苏州市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三方平台对接,经过4个月的反复测试,6月末,针对小微企业融资的V保贷产品顺利出炉。在他的推动下,很快落地了苏州的首单业务,有了示范效应后,这个叫好又叫座的产品得以全面推广,为苏州诸多小微企业关键时刻解决资金难题。

契合需求小企业主点赞不已

初创科技型企业,在企业成立的最初几年固定资产投资大,营收小,受制于没有抵押,融资很难。看上去沉静的江祝,是个心细的小伙子。他说,在梳理了多家企业状况后,找出了这类企业的痛点难点。

江苏银行V保贷的出现,有如甘霖。依托地方征信大数据支持和智慧化服务方式,V保贷实现了企业贷款在线申请、在线审批、在线用款,更贴近苏州地区小微企业的实际需求,且额度高,利率优,手续简单,用款快。据悉,苏州分行已通过V保贷帮助125户地方小微企业解决了融资难题,总授信额度近3亿元。

苏州园区一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成立于2019年,主营业务为环保、新能源技术开发等,企业法人创业初期已抵押房产。为了企业更好发展,法人欲引入投资、招募外部团队、研发新技术,这些动作无疑都需要大笔资金。企业的自有资金本就捉襟见肘,再加上投资谈判远超预期时间,资金周转一下告急。江祝帮忙线上提交申请后,500万元审批额度当场“出笼”,一周内完成放款,极大缓解了企业资金需求,也使得企业和投资方谈判更有底气。

在采访中,江祝提到的类似企业还有不少,在高效便捷获得了资金后,都点赞不已:“银行传统的金融产品,和我们不相匹配,但V保贷,实实在在为企业解决了问题,扫清了路障。”

做事靠谱用行动征服企业主

金融科班出身的江祝话不多,但传递企业的“干货”满满。在每周的拜访中,他向企业传导各种相关的福利政策、政府贴息等有价值信息,甚至助力企业进行各种项目申报。

“做事靠谱”是企业主们的一致评价。一家环境治理行业的企业,急需资金进购原材料,各种原因耽搁了一周时间。在找到江祝时,离付款截止日仅剩一天。评估企业的资质后,他连夜加班帮忙企业录系统、扫描资料,在截止前获批贷款,当企业的财务人员查到银行贷款已入账,顿时惊呆了,对他的做事靠谱、高效利落称赞不已。

对业务熟悉的江祝善于为企业度身定制个性化信贷方案。园区一家汽车科技公司,主营智能驾驶产品和线控产品的标定和测试服务,企业初创时期营收很少,限制了银行的融资规模,清晰掌握企业状况后,他积极推荐江苏银行全新升级版“人才贷”,企业一下获得了200万元额度,发展中的资金瓶颈顿时松了。

标签:舒适区;苏州;企业主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