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开启觉醒与幸福时代!音昱第三届合一国际文化节将于11月11日精彩呈现
2021-10-25 18: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5日苏州讯(记者 张珺)11月11日至14日,第三届合一国际文化节将在苏州阳澄湖畔的音昱水中天精彩呈现。本次活动将以“觉醒与幸福时代的破晓”为主题,包含论坛、演出、展览、学习工作坊、市集与美食等丰富的内容与体验,带领人们探索全新的生活方式。

据了解,合一国际文化节是音昱最具代表性的年度盛会,汇聚来自全球的思想领袖及整合疗愈从业者,共同探讨如何应对时代发展带给当下生活的挑战。在音昱创始人、万邦泛亚集团主席、合一国际文化论坛创始人曹慰德看来,当下,经济的飞速发展带来物质的极大丰富,但是人们的内心却日渐空洞,而且疫情的发生也让人类的生命健康面临巨大危机。音昱旨在从人与自然、与他人、与自我的关系着眼,构建了一套融贯东方智慧和西方科学的正念生活体系,通过一系列的学习项目与体验,支持人们体悟和谐关系的精髓、感受天人合一的心境,最终抵达自由自在、活在当下的人生境界。

在音昱“掌舵者”的思想引领下,本届文化节期间,合一国际文化论坛将围绕“善经济的现代体系转型、未来教育与全人发展、文化与生活方式、未来居住与城市规划、未来医疗与生命科学、未来饮食与营养健康、领导力与管理智慧” 七大主题,探讨觉醒与幸福时代的革新方案。

大咖云集,思想碰撞。论坛将邀请包括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彭凯平、人文财经观察家《第一财经日报》创办人秦朔、北京师范大学社会治理与公共传播研究中心主任傅昌波、中国民政部原福利保障司司长王振耀、复旦大学生命科学院教授李辉、同济大学医学院教授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副会长刘诗强,教育部学校规划发展中心未来学校研究院助理院长张翔、联合国粮食系统峰会行动轨道二专家组成员Patrick Webb、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良食基金发起人简艺、中国人民大学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毛佩琦、著名昆曲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张军、中国建筑上海设计研究院规划院总规划师廖嵘、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教授马亮、同济大学教授上海自主创新工程研究院院士王慧中、原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箴、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常务副院长潘庆中等各领域的学者、专家分享主题性演讲,以洞察觉醒幸福时代为主旨,提出人类未来发展的方向、所面临的挑战以及解决之道。

围绕论坛的七大主题,专家学者们将深入解析,提出各自的独到见解。其中,善经济与商业慈善板块,将深入新型投融资体制改革,发展以人心至善的道德观为基础的善经济体系,探索公益研究院可行性方案,探讨民营企业家在改革优化进程中的影响力投资方向,以及政府、社会、企业、非牟利组织等多重参与者在新时代所扮演的角色;未来教育与全人发展板块,将探讨联合国未来教育报告的前景展望,从学科教育、素质教育到全人教育的阶段式发展,深入研究全方位全周期健康体的构建,创新、应用、技能型未来人才培养与人工智能的进化趋势,以及新时代下学校、家庭及终身教育体系的转型;文化及生活方式板块,将探索以幸福和大健康为目标的全新生活方式,聚焦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对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的影响。探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现代传承和发展,关注文化和自然遗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系统性保护和创新性发展;未来居住与城市规划板块,将探讨未来时代城市空间结构优化和品质提升,聚焦智能绿色的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探索全新教育、医疗、养老、抚幼、就业、文体等重点领域未来发展方向,研究顺应空间结构变化趋势和人类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未来城市前景及蓝图;未来医疗与生命科学板块,将关注健康干预、再生医学、新型治疗等前沿技术发展,以坚持中西医并重和优势互补为前提,深入探讨生命科学的未来发展方向及行业需求,研讨生物技术和生物经济的发展,高端医疗的进步,个性化医疗趋势,以及东西方智慧相结合的养生体系建设;未来饮食与健康营养板块,将反思当前饮食习惯和结构对人类健康及生态环境造成的影响,聚焦农业绿色转型,探讨人类与食物的关系及居民膳食营养状况与结构的变化和挑战,探索个性定制化饮食、植物性饮食的发展前景及人类粮食危机的解决方案;领导力及管理智慧板块,将深入分析并探讨中国管理智慧精髓,古老东方智慧在21世纪的应用,以量子世界观为指导的新领导力概念和新管理体系,以个体繁荣成就组织机构常青的秘诀,以及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协作共赢。

通过本次论坛,音昱还将正式发布首本未来时代行业领先报告,以自身影响力积极响应中央号召,推动大健康和善经济事业的发展,助力共同富裕的具体行动落实,并促进东西方文化的发展交流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长久稳定繁荣。

创新不断,亮点频频。除了以论坛的形式探讨全新时代的变革方案,合一国际文化节还将呈现演出、工作坊、展览、市集与美食等精心策划的活动,引领大家探索与自我、与他人、与自然环境的和谐联结。据悉,开幕式演出将创新呈现东方传统文化的现代化表达,大师级的世界性表演包含音疗、唱诵、古琴演奏、昆曲等,重焕传统东方式美学的活力,带来直击身心灵的沉浸式体验。整个文化节期间,“学”的部分将以更具互动性的身心体验,通过上百种学习工作坊和大师讲座,让参与者开拓视野,精进学习。

“来音昱,收获喜悦、健康、自在!”音昱创始人曹慰德表示,当下是最好的时代,危机中蕴藏着无限生机。音昱紧抓时代机遇,以“家”为概念,构建集生活、养生、学习于一体的社区,希望有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来到音昱体验,共同追寻生活的真谛。

标签:音昱;生活方式;国际文化节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