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忽米网亮相两化融合暨数字化转型大会 助力长三角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10-15 19: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5日苏州讯 10月15日,由工信部、全国工商联、江苏省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两化融合暨数字化转型大会在江苏省苏州市国际博览中心召开。工信部总经济师许科敏,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黄荣,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等领导出席大会。

与会领导参观由忽米网等12家领军企业共同参与举办的两化融合暨数字化转型成果展时,听取了忽米网高级副总裁王艺谚汇报忽米工业互联网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相关成果。在当天举行的数字化转型论坛上,忽米网高级副总裁王艺谚与用友、浪潮、傲林科技、兰光创新科技等业界专家、头部工业互联网平台负责人深入探讨两化深度融合发展路径,交流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创新实践经验,共同讨论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数字化转型路径,助力长三角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通过参与此次大会,忽米网将聚焦“两化融合发展和数字化转型”共同研判新趋势、洞悉新动向、擘画新蓝图,以数字化转型为引领促进制造业结构优化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自2020年8月落户苏州以来,忽米网已在长三角区域全面展开布局,利用“平台+数据+应用”三位一体的数字化转型赋能模型,围绕标识解析、5G边缘计算器、视觉检测等核心技术产品,深入产业带构建应用场景,以更前沿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技术赋能地方制造企业,帮助传统制造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其业务以苏州为核心,覆盖相城、吴江、昆山、张家港等多个区县,积极推动与本地龙头制造企业接洽合作,业务涉及标识解析、智能化改造、信息化服务等多方面。

面对新一轮的发展机遇,忽米网将以长三角工业互联网生态创新基地为依托,围绕市场开拓、技术创新、生态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打造长三角工业互联网中心基地。

市场开拓方面,做好城市赋能与工业赋能。积极参与长三角各地政府的大数据平台、智慧交通、智慧照明、AI智能中枢等惠民工程建设,并全力投入智慧城市整体方案规划及项目集成。联合长三角地区行业龙头,共建细分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发挥忽米网标识解析、AI、5G等高新技术,打通产业链上下游,挖掘数据价值,赋能长三角产业发展。

技术创新方面,持续深耕工业互联网技术核心,保持平台技术领先地位。全力打造公司核心竞争力,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5G、工业互联网等新兴技术研发完成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五大平台八大应用研发并发布,就此申报专利软著百余项。

生态建设方面,形成生态护城河,实现共生共融。发挥“双跨平台”影响力,围绕核心业务,壮大长三角地区装备制造企业、高校、科研院所、专家学者等各方伙伴生态体系,形成产学研一体的忽米长三角生态护城河,在标识解析、工业大数据、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开展技术和市场深度合作,实现多方业务形态的共生共融。

落地苏州是忽米网布局长三角的重要一环,未来,忽米网将发挥强大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资源优势和制造业赋能技术产品底蕴,肩负“赋能千万中小企业转型升级”的企业愿景和使命,为长三角经济圈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