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二届苏州文化旅游创意设计大赛启动
2021-09-29 10:37: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第八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苏州赛区暨第二届苏州文化旅游创意设计大赛昨天启动。即日起至10月20日,登录中国苏州创博会官方网站可申报参赛。

本届大赛由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以“新设计·新生活”为主题,旨在通过该大赛,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着力汇聚海内外优秀设计资源,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培育文化创意新生代力量,推动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高品质的各类设计产品和美好生活体验。

大赛面向全市所有文旅、文创开发企业、团队或设计师展开征集。征集范围涵盖衣、食、住、行、游、购、娱相关创意设计产品,以创新设计为主要手段,突出苏州元素,具有时代文化内涵、良好艺术品位和审美意趣,在创作与设计理念、用材用料、造型形态、工艺技术及外观应用设计上有所创新和突破。参赛作品内容包含“文创产品设计综合类”“博物馆文化创意设计类”“老字号企业定制设计类”“服装创意设计类”,可形成文旅融合的新时代“伴手礼”等作品、产品及设计稿。

本届大赛设置一、二、三等奖及入围奖。其中,一等奖4名,各奖励30000元人民币;二等奖8名,各奖励10000元人民币;三等奖20名,各奖励5000元人民币;入围奖80名,颁发相关证书(奖金均为税前)。此外,大赛还设立了“组织促进奖”,以表彰组织工作先进单位。大赛不收任何费用。每个参赛团队或个人最高限报5件(套)作品,不得跨类别重复报送。参赛者应保证享有作品知识产权。若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将取消参赛资格并追回奖励,违约责任由参赛者自行承担。更多详细要求可登录引力播App查看。

大赛组委会将举办颁奖典礼,并组织获奖及入围作品在第十一届中国苏州创博会进行展示推广。获奖作品还将入选苏州市2021文化旅游创意设计作品库,后续将依托中国苏州创博会平台,对接设计、生产、渠道、宣传推广等资源,推动文创产品的落地转化和市场化发展,实现“产品设计——供应链对接——市场推广”的一站式服务。此外,获奖作品将由组委会遴选推荐至“2021第八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二次获评“紫金奖”的获奖者及获奖作品将进入“紫金奖”人才库和作品库。记者 姜锋 实习生 曾海燕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