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部署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
2021-09-16 10:55: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年来,全市复议机关认真履行复议职能,不断优化机制,加大纠错力度,行政争议化解率持续提高。为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更优法治环境,昨天,全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副市长江海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实践,是巩固提升全市行政复议应诉工作的重要抓手,是护航苏州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重要保障。各地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切实担负起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重大使命和重要职责。各地各部门要领会改革要义,牢牢把握推进改革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以整合行政复议职责为核心、健全行政复议工作机制为重点、加强行政复议工作保障为关键,全面落实改革任务。要坚持依法行政,进一步发挥行政复议监督审查、化解争议、维护权益的职能作用,确保行政权力在法治轨道上公正有效行使,不断提升推进改革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江海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强化推进改革的凝聚力和执行力;要立足本职工作,奋力担当作为,按照组织领导要有高度、责任落实要有强度、宣传引导要有热度的标准要求,全力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取得实效。记者 王小兵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