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网曝光近一亿 解码发展新潮流 金鸡湖直播大赛完美收官
2021-09-13 16: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3日苏州讯(记者 张珺)历时3个月、覆盖全国24个省市、千余名选手参与……9月12日,金鸡湖直播大赛总决赛在苏州完美收官。在五湖四海优秀主播的共同推动下,一股发展“新”潮流在苏州工业园区发展壮大,并且正在以破竹之势席卷全国。据悉,本次活动是沪苏联动“五五购物节”的重要组成部分,由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主办、苏州工业园区电子商务协会承办。

潮流!城市“新中心”赋能行业发展

目前,苏州工业园区正不断强化时尚消费窗口功能,加速构建新型商业模式,作为苏州城市新中心的作用也在不断凸显。“发展直播经济是园区畅通双循环,促进新消费的重点方向之一。”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孙扬澄表示,首届金鸡湖直播大赛围绕“吸引人才、塑造生态、传播品牌、时尚消费”,精心组织大家通过直播带货、探店、走播等方式深入融入园区商业。

据统计,本次金鸡湖直播大赛全网曝光量近一亿,抖音原创话题观看量超500万,微信推文浏览量超100万。“五五购物节”期间,园区举办了SIP潮秀,打造了园区首发首秀的时尚品牌。金鸡湖直播大赛作为其中的一部分,在行业内引发了不凡影响力,为苏州工业园区打造了一张行业发展新名片,也为今后大赛的举办奠定了良好基础。

创新!招引“新人才”铺就年轻底色

苏州工业园区是一座创新之城、活力之区、潮流之地,年轻敢于突破是园区的底色。当前园区企业职工平均年龄34.5岁,大专以上学历占比48%,本次大赛累计报名人数超1000人,覆盖全国80个城市,选手平均年龄只有26岁。

此次金鸡湖直播大赛作为一个宣传平台和展示窗口,将园区宜居宜业的形象充分传递出去,助力吸引有为年轻人前来创业就业。针对直播人才,新建元圆才和电商协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共建直播人才库,打造直播人才就业创业平台。

为了将电商人才、直播电商人才纳入金鸡湖人才计划,持续增强对人才的吸引力,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还引进了知名直播人才张雪峰担任本次大赛的直播大使。“苏州是一个宜业宜居的城市,非常适合年轻人工作生活。”张雪峰表示,“线上直播带货和传统销售渠道相比,覆盖面更广、支付渠道更便捷,未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提速!服务“新业态”激发商业动能

当下,直播这种新兴形式是对传统经济进行高效整合的一种有效方式,是促进直播新流量与当地商业有机结合的重要手段。

苏州工业园区紧紧把牢新业态发展的方向盘,发布系列支持跨境电商、直播经济发展的政策礼包,支持市场主体发展壮大。

金鸡湖直播大赛是园区发展新业态新模式的创新探索,在大赛带动下,园区企业开展直播业务的积极性显著提升,一批细分领域头部MCN机构、电商企业、配套公司正加速发展,行业生态正日趋完善,产业规模正快速倍增。

标签:行业发展;园区发展;苏州工业园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