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轨交6、7、8、S1线建设有进展!
2021-08-17 09:34:00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1
听新闻

【时政专稿】

据苏州工业园区发布的最新消息,目前园区在建的几条轨交线路又有新进展啦!

6号线

8月9日上午,苏州轨道交通6号线桑田岛站至金尚路站区间左线盾构在桑田岛站顺利始发,该盾构单线长度约为850m,预计将于10月下旬在金尚路站钢套筒接收,实现区间贯通。

桑田岛站是苏州轨道交通2、6号线换乘站,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科教创新区南侧,平行于新庆路东西向设置。目前,6号线盾构区间已累计掘进34%,有16条单线区间贯通。按计划,6号线将于2024年6月开通运营。

7号线

7月5日,7号线蠡塘河路站地墙顺利完成钢筋笼吊装及混凝土浇筑工作,全面进入地下连续墙施工。按照计划,苏州轨道交通7号线将于2024年贯通运营。

8号线

7月22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被缓缓灌入,苏州轨交8号线和顺路站第一块底板顺利浇筑完成。

8号线为古城外围从西北到东南的骨干线路,起于苏州高新区西津桥站,止于工业园区车坊站。全长35.5公里,共设车站28座,均为地下站。计划于2024年开通运营,建成后将极大缓解古城北部区域东西向出行条件。

S1线

8月4日,苏州轨交S1线6标虹祺路站--鹿城路站盾构区间左线顺利贯通。

苏州轨道交通S1线呈东西走向。西起苏州工业园区阳澄湖半岛南侧的唯亭站,东至昆山市花桥镇的花桥站。途经苏州工业园区和昆山高新区、昆山中心城区核心区、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花桥国际商务城等地区,并与上海轨道交通11号线在花桥站相接。轨交S1线预计2023年开通试运营。

标签:苏州工业园区;轨道交通;苏州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