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家港市塘桥镇原党委委员兼张家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济服务部副部长卢建刚涉嫌受贿罪一案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2021-06-15 16:07:00  来源:清廉e苏州  
1
听新闻

日前,经张家港市委批准,张家港市纪委监委对张家港市塘桥镇原党委委员兼张家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济服务部副部长卢建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卢建刚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礼品;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的钱款,影响公正执行公务,情节较重;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卢建刚违反党的廉洁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在十九大后不知止、胆大妄为,其行为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张家港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张家港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卢建刚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卢建刚简历

卢建刚,男,汉族,1968年3月生,本市塘桥镇人,大学文化,1985年3月参加工作,1995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9年3月至2021年5月任塘桥镇党委委员,其间2009年3月至2016年5月兼任妙桥办事处主任;2012年1月至2016年5月兼任妙桥办事处党工委书记;2016年5月至2017年12月兼任塘桥镇经济服务中心(招商服务中心)主任;2018年11月至2020年12月兼任塘桥镇经济发展局局长。2020年10月至2021年6月任张家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济服务部副部长。

标签:塘桥镇;张家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