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乐园原址 新地标要诞生啦!
2021-08-16 15:15:00  来源:苏州发布  
1
听新闻

好消息来啦!

苏州博物馆西馆又有新进展,这座坐落于苏州高新区狮子山脚下苏州乐园原址的全新展馆,将给苏州人的文化生活带来更多的非凡体验!

“十个盒子”初具雏形,金秋见!

苏州博物馆西馆作为苏州乐园原址上涅槃重生的第一个场馆,每一次的新进展都牵动大家关注。

它区别于苏州博物馆本馆的粉墙黛瓦,以“十个盒子”的造型惊艳亮相,看江南和观世界是它的标签。

苏州博物馆西馆效果图

苏州博物馆西馆由德国GMP建筑事务所设计,建筑面积48365平方米,展陈面积13391平方米。

今年年初,“建成开放苏州博物馆西馆”被列入苏州市年度实事项目。

苏州博物馆西馆效果图

“十个盒子”追求现代建筑的简洁明快,建筑单体的组合与廊道交错,又与苏州水陆并行的街巷、江南错落有致的民居不谋而合。

苏州博物馆西馆效果图

图/糜嘉浩

经过8个多月的建设推进,目前苏州博物馆西馆外部工程已经完工,内部公装接近尾声。

“十个盒子”建筑初具雏形,将按计划于9月底如期开放。

苏州博物馆西馆效果图

图/王瑞钢

据悉目前,西馆展览文物已分批打包出库,将于8月底进驻西馆。

高端大气!360度了解苏州与世界

看完了外在建筑,再随小鱼看看内在设计,可以说是大有乾坤。

西馆将推出苏州地区首个通史陈列,以文物讲述苏州自旧石器时期至民国一万多年的发展历程,详细揭示东南重郡、商业辐辏、人文荟萃等“姑苏繁华”意象。

苏州博物馆西馆效果图

苏州工艺展览

回顾“百工之城”苏州自宋元直至当下手工业发展的脉络,“雕玲珑”“琢绮丽”“绣华彩”……还原古今苏州人雕刻、织造等记忆。

苏州博物馆西馆效果图

作为苏州博物馆的重要组成部分,西馆在呈现江南文化的同时,也积极开拓视野,引进国内外知名博物馆展览。

国际合作馆开幕展览

陈列大英博物馆古罗马文物267件套,是大英博物馆该序列展品首次在亚洲集中展示。

苏州博物馆西馆效果图

探索体验馆

深耕博物馆亲子互动体验领域,展览与教育相辅相成,在这里可以分享关于苏州和童年的回忆,也可以探索自然博物世界。

苏州博物馆西馆效果图

交通便利!狮子山下全新规划令人期待。

未来,狮山文化广场不仅仅只有苏州博物馆西馆,还有苏州科技馆、工业展览馆(科工馆)、艺术剧院建设也在如火如荼的推进中。

科工馆致力于打造具有苏州特色科学与工业融合,体现人类科学智慧的科普场馆。

去年开工的艺术剧院,也将更加丰富苏州人的文化生活。

三大公共场馆融合独特山水风光与现代都市生活体验,打造城市地标公园,周边还有完善的配套设施,未来这里将继续成为苏州小囡的童年乐园。

狮山广场的三千余个停车位已经在设计施工中,可以充分满足市民自驾游需求。轨交1号线与3号线的交汇站狮子山站地铁口可以直达这里,为市民的绿色出行提供了方便。

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更精彩的文化生活,更美好的苏州,我们的家!

素材来源:苏州博物馆、苏州高新区发布

标签:苏州;博物馆;苏州博物馆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