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高新区通安中心小学校迎“七一”系列活动
2021-07-07 14: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苏州高新区通安中心小学校党支部认真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紧扣“学、悟、实、新”关键环节,大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积极彰显教书育人担当作为。在党的百年华诞到来之际,通安中心小学校党支部开展了迎“七一”系列活动。

6月24日,“红色华诞 学史力行”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在四楼报告厅激烈展开。经过党员同志们前期的积极准备,各党小组参赛选手胸有成竹,蓄势待发。比赛现场,选手们认真思考、沉着应战、精神饱满、踊跃作答,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党史知识“较量”,在展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同时,也充分展示了各党小组的党员风采。

通过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党员教师们进一步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学校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6月25日上午,通安中心小学校全体党员集中在报告厅,聆听瞿柳书记上党课——《万里长征峥嵘岁月 崭新征程辉煌百年》。党课分为以下四个方面进行:第一,怎样认识红军长征的基本概念;第二,怎样认识遵义会议与其前后一些会议的关系;第三,怎样认识红四方面军在长征中的贡献和作用;第四,怎样认识中央红军长征到达陕北后的“两个奠基礼”。大家认真聆听着,深刻了解到新中国成立前的中国共产党历史,是一部浴血奋战的革命史,更是一部开天辟地的胜利史。

此次党课,不仅给大家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一百载风雨兼程,一百年峥嵘岁月,更启发全体党员教师敢于担当,奋勇向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6月25日下午,通安中心小学校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在《中国共产党简史》学习中拉开了序幕。在周雪琴副书记的带领下,大家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初期。从开天辟地到百年风华,中国共产党生生不息,令人赞叹又发人深思。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相关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宗旨,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职责,逐一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体会并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促进全体党员以史为鉴、凝心聚力,坚守初心和使命,更好地立足本职开展工作。

心有所向,方能致远。述往思来,向史而新,激励我们所有教育工作者们秉持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以“四有”好老师为目标,为建设美好新苏州添砖加瓦。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坚定信念,接续奋斗,实践担当,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标签:党史;中国共产党;小学校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