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苏州移动积极开展志愿服务
2021-06-11 08: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近日,苏州移动积极实践“我为群众办实事”,把工作服务与解决居民实际问题相结合,充分发挥通信企业优势,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网格社区,扎实有效地为社区群众解难题、优服务,开展反诈骗宣传、智能手机课堂、家庭宽带义诊等系列服务活动。

反诈进社区 苏城无诈

“收到陌生电话、短信要验证码,不要发给他们”“陌生的链接不要随便点,陌生的二维码不要随便扫,贪小便宜吃大亏”,在都市花园等社区,苏州移动志愿者现场给广大居民宣传防诈骗小常识并发放《谨防诈骗》《防范通讯信息诈骗指南》等防诈骗宣传单页。结合“刷单返利诈骗”“虚假投资理财诈骗”等典型的诈骗案例、诈骗方式,提醒居民诈骗分子的作案套路,并告知遇到诈骗时的应对方法,让居民养成对不明信息“不轻信、不上当、不转账、及时报警”的习惯。“以前被拉进一个微信炒股群里,说是能带我一起炒股发财,当时就觉得可疑,原来这都是诈骗分子的手段啊!”社区张大爷听了移动的防诈骗宣传后恍然大悟。

集市设摊 服务惠民

在石路商圈,一年一度的“轧神仙”活动热闹非凡,苏州移动联合商圈江苏银行,在亚细亚广场的“神仙市集”设摊,为来往市民提供更换小蓝卡、手机贴膜、反诈骗宣传等各类惠民服务。前来围观的王先生表示经常奔波于南京、上海、杭州等城市,坐公共交通不是很方便,志愿者便向王先生介绍了小蓝卡:“小蓝卡不仅可以通刷苏州的各种交通工具,出差、旅游在外地也可以刷,已经覆盖300多个城市,很适合经常出差的人。”了解后,王先生现场便将自己的号卡更换为小蓝卡。虽然手机支付已经普及,但各地地铁乘车APP、公交专用小程序等往往并不通用,进出站时经常免不了一阵手忙脚乱,但有了“小蓝卡”这个“法宝”,今后再也不用为这些小事费心了。在市集设摊的3天里,苏州移动摊点人流达2万人次,合计服务1000余人,获得了来往市民的认可和称赞。

科普课堂 智慧助老

在昆山,苏州移动联合昆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举办数字经济科技志愿“智慧助老”科普行活动,首场科普活动在花都艺墅社区举行。“您下载一个掌上营业厅APP,点击这个充值中心就可以交话费啦。”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耐心地倾听面前老人们的问询,手把手教会他们软件使用,针对老年人在使用智能手机方面的知识盲区,结合老年人的生活需求做出了关于微信使用、手机支付、手机拍照、门诊挂号、公交查询、骚扰诈骗电话拦截等知识的现场讲解,手把手教会老年人如何下载、使用手机App,使老年人能够熟悉智能手机的相关操作,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融入“智慧生活”。

长期以来,苏州移动常态化开展各类志愿者服务活动,深耕服务,为提升用户满意度而不断努力。(赵振文 兰尧 苏青)

标签:苏州移动;诈骗宣传;诈骗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