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数字苏州”再添新动力!中国移动长三角(苏州)数据中心二期工程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2021-05-26 21: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5、4、3、2、1!”随着现场倒计时的呼声,塔吊将最后一罐混凝土浇筑在4号机房楼顶,鞭炮齐鸣……

5月26日,随着五位领导同时按下启动按钮,最后一斗砼缓缓升空,中国移动长三角(苏州)数据中心二期工程主体结构顺利封顶!这标志着工程建设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为后续如期竣工投产奠定了坚实基础。江苏移动总经理周毅、苏州移动总经理李宝祥、中亿丰建设集团副总裁吴永辉及相关单位代表出席了本次封顶仪式。

作为江苏地区三大省级数据中心之一,中国移动长三角(苏州)数据中心是江苏移动在汾湖地区投资的战略型基础设施,结合中国移动强大的网络资源和专业的技术服务能力,不仅可以带动区域传统基建,而且促进区域经济的发展和产业链的转型升级,面向长三角用户提供国际化的云计算服务。

中国移动长三角(苏州)数据中心位于汾湖经济开发区,距上海边界仅5公里,距浙江边界12公里,地处江、浙、沪交汇的金三角腹地。该数据中心预计总投资50亿元,规划占地202亩,规划机架超1.6万架。目前,一期项目已建成3栋生产用楼、2幢数据机房楼,超5000个机柜。二期工程建筑面积8.8万平方米,规划机架10900架,竣工交付后将是江苏省内规模最大、建设标准最高的大型数据中心。

作为大数据和5G网络的“心脏”,数据中心可降低数据传输的延时,为客户带来更加快捷、更加安全的信息化托管服务,为加速苏州信息化产业升级、建设“数字苏州”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保障。依托中国移动长三角(苏州)数据中心,后续,江苏移动将致力于汾湖打造成为长三角地区的云计算大数据产业聚集地和工业旅游特色名片,为进一步助推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产业信息化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苏服)

标签:数据中心;苏州;长三角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