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受端配套500千伏送出工程开工
2021-05-16 08: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5月15日,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受端配套500千伏送出工程在苏州市相城区举办了首基试点暨开工仪式,标志着白鹤滩入苏特高压配套工程建设正式启动。

本次开工建设的是虞城换流站~木渎500kV线路工程,隶属白鹤滩入苏配套工程的一个单体工程。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受端配套500千伏送出工程共涉及9个500千伏变电站工程子项,6个500千伏线路工程子项,新建及改造线路折单路径长度311公里,动态总投资23.33亿元。

作为工程建设管理单位,国网江苏电力工程咨询公司秉承“样板引路、示范先行”的工作思路,协同各参建单位完成项目管理机构筹建,对重点工作和重要环节进行周密部署,细化完善工程实施计划,常态化运转属地对接机制,积极推进工程管理标准化建设。施工单位中国安能集团二局公司展现水电铁军作风,在具备进场条件后第一时间完成进场。

“工程从1月核准,至5月首基试点,历时仅4个月,时间紧、任务重。”工程分管负责人柏彬说,“期间我们积极组织开展工程初步设计审查及批复、施工图设计及审查,提前落实首基试点策划、图牌及场地准备、人员安排等工作,确保本次首基试点顺利进行。”

据悉,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受端配套500千伏送出工程中的木渎500kV变电站扩建单体工程将于11月第一个投运,整个工程预计明年10月投运,届时将提升白鹤滩清洁水电在江苏南部地区消纳能力,推动江苏电网绿色转型,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刘巍)

标签:白鹤滩;江苏;工程建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