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跨界联名“苏州味道”想不想尝尝? 得月楼大菜“端”进便利店
2021-04-22 16:43: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苏报融媒记者小圆)从苏式梅干菜饭卷、酱鸭饭到苏式糖粥、辣酱拌面,苏州经典味道摇身一变,混搭“装”进便当后,会是怎样的舌尖新感觉?昨天,在苏浙沪皖2000多家罗森门店,4款苏帮烹饪大师领衔的得月楼、罗森跨界联名美食同时首发,吸引众多消费者抢先体验。

“笃笃笃,卖糖粥”,到便利店来份苏式经典糖粥,再配上一个梅干菜饭卷,传统和现代口味“一起吃”,让不少年轻人兴致盎然。“老字号拥抱新零售,进一步打响江南文化品牌。”中华老字号得月楼总经理林冏表示,具有深厚江南文化底蕴的省非遗苏帮菜制作技艺,孕育出苏州经典美食,上世纪60年代起得月楼先后结缘电影《满意不满意》《小小得月楼》,近些年两次出镜《舌尖上的中国》。

消费者以往品尝“苏州味道”,往往局限于进店堂消费,随着年轻一代领衔的快捷消费等新兴浪潮汹涌而至,如何在传承创新“苏州味道”的同时,适应现代消费浪潮,创新消费模式,让更多人品尝到苏州美食独特风味?从去年夏季起,得月楼启动老字号和便利店两大业态的“嫁接”实验,借助跨国公司现代零售平台,为老字号创新输入新鲜血液。林冏介绍,得月楼团队和罗森在多次接触、互相考察的基础上,确定战略合作框架。

昨天首轮上市的4款“苏州味道”便当,经过反复尝试,研发周期长达半年。“得月楼组建研发团队,由中国烹饪大师、国家高级技师孙强挂帅,坚守传承苏州口味、融合创新技艺的宗旨,推陈出新。”林冏介绍,研发团队从几十种苏州经典产品中筛选,根据传统配方反复修改,最终从口味、食用加工方便等方面优中选优,确定4款“苏州味道”便当,实现现代工厂标准化生产流程。

记者在市区多家罗森便利店看到,冷藏柜内便当包装上的“苏州味道”引人注目。“老味道中吃出新感觉。”得月楼大厨介绍,此次上市的4款便当中,苏式桂花糖粥加入时尚南瓜芋圆;苏州传统梅干菜烧肉和日式饭卷组合;香干、笋丁、香菇等做成的苏式辣酱变成快餐拌面浇头;酱鸭饭中的鸭腿则是苏式香酥鸭和酱鸭制作技艺的“二合一”。苏式新便当让历史悠久的老字号传统制作技艺,和现代零售的标准化生产、配送融合,架起了“苏州味道”走上年轻人餐桌的桥梁。

“老字号和现代零售无缝对接,打破‘苏州味道’时间、空间限制,助力‘苏州味道’大踏步走出苏州。”林冏介绍,昨天起首批“苏州味道”便当全线上市,苏浙沪皖消费者可以在罗森门店堂食、打包外带。

标签:苏州;得月楼;老字号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