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居周边游热门目的地第三位!
2021-04-20 17:27: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旅游行业预测,今年的“五一”有可能成为“史上最热‘五一’假期”。同程集团近日发布的“五一”出游预测报告显示,国内游市场正进一步复苏,从目前的预订数据看,苏州跻身“五一”假期国内跨省游热门出发城市十强名单,也是十大周边游热门目的地之一。

上述报告显示,今年“五一”假期国内跨省游热门出发城市十强为上海、无锡、北京、广州、南京、杭州、西安、三亚、深圳、苏州,以长三角和珠三角的城市居多。

该报告表明,今年“五一”假期,国内跨省游的热门行程在4到6天的居多,热门出游主题包括红色旅游、亲子玩乐、山水名胜等。排在前十位的跨省游热门目的地分别是海南、江苏、北京、福建、浙江、贵州、云南、上海、陕西和四川。出于安全、舒适度等因素的考虑,私家团在旅游市场上颇受青睐。

周边游方面,“五一”假期的出游主题为亲子玩乐、主题乐园、祈福、古镇、漂流等。上海、广州、苏州、成都、无锡、北京、南京、杭州、深圳、西安是“五一”假期周边游热门目的地十强城市。出游人群以本地以及周边城市居民为主,出游方式主要为自驾游、高铁游和品质小团游。业内人士表示,苏州拥有丰厚的文旅资源,加上“春天苏州旅游季”相关活动和产品的吸引,所以一如往常地成了周边游热门目的地,一些极具地方特色的住宿设施假期里人气很旺。据南园宾馆市场营销部经理刘艳介绍,目前酒店的预订情况还可以,这几天订单量还在不断上涨,“五一”假期中5月2日的客房订单最多。“5月1日到4日,我们6家门店的80多间客房已经全部‘满房’了。5日还差一点点。”苏州文旅姑苏小院销售总监王瀚说,这个预订情况跟2019年同期相比也“属于突破”。

标签:热门目的地;周边游;苏州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