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组织退伍大学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3-31 20: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迅 近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纺织服装与艺术传媒学院以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红色专项活动为契机,积极组织退伍大学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体悟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中激发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以党史为鉴,学有所得明初心

新四军的红色文化是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为弘扬和传承铁军精神,学院组建“红色信仰播火者小分队”,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开展调研。线上,团队成员以问卷调查为主,面向退役大学生共发放203份问卷,回收203份,有效率达100%。线下,团队成员走访安徽省各地区新四军旧址、新四军江北指挥部、江苏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江苏盐城新四军纪念馆、新四军苏北指挥纪念部、新四军战士严昌荣烈士纪念碑等地,在走访调研过程中,深入领会新四军“听党指挥、对党忠诚;为民服务、无私奉献;英勇奋斗、果敢担当;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铁军精神。

以党史为范,学有所悟强信念

为缅怀烈士丰功伟绩,继承革命先烈光荣传统,学院退伍大学生来到苏州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现场,全体学生庄严默哀,学生代表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全体成员环绕烈士墓一周瞻仰先烈。“我为我生在这片热土而骄傲,家乡的英雄更加让我自豪,我很庆幸生在这个和平年代,但我深刻地知道这是前辈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和平。作为一名曾经的战士,我将继续发扬铁军精神,矢志拼搏奋斗,时刻听从祖国召唤,在祖国需要的时候,我定冲向前!若有战,召必回。”退伍大学生刘涛在题字为“为人民事业牺牲是最光荣的”的纪念碑前坚定地说道。

以党史为号,学有所行担使命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学院组织开展“学党史 忆初心 强担当”主题分享活动,让退伍大学生在讲述红色寻访、分享红色实践的过程中传递青春正能量。参与安徽马鞍山市抗洪一线抢险的退伍大学生刘俊杰以“抗洪精神铸就青春奋斗之路”为题分享自己红色寻访感悟,他表示,脱下绿色的军装,从军人到学生,改变的是身份,但不变的是融进骨子里的责任担当。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一定要努力发扬红色文化,践行铁军精神,在实践中不断磨砺自己的意志,让自己的青春在奋斗中更加灿烂。(刘晓晓)

标签:退伍大学生;大学生;退伍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